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要闻 >> 正文

【校友风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南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孟辽阔主动要求到西藏基层工作

日期:2021.03.05 点击:

山里来了位博士:孟辽阔

海南大学200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孟辽阔,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政治专业博士,毕业后主动要求到西藏基层工作,事迹感人!向他致敬!

从首都北京到祖国边陲,从平原到高原,2017年孟辽阔毕业后放弃了在北京的优厚待遇,选择来到千里之外尼木县工作,成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孟辽阔申请来到高海拔的村落,虽然藏语说的还不够地道,但他会坚持用藏语与当地群众交流,替当地人民把合作社的营业执照办下来,有效的帮助了青稞的收割。

虽然他有时也会经验不足,但是遇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不惜挺身而出,为此,他不惜被牦牛踹伤,帮当地村民把牦牛救上泥沼。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用藏语拉家常,用实干谋发展,用真心换真情,孟辽阔践行着他不曾忘怀的初心。他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西藏正好需要建设边疆的人,我正好有这个志愿”。

孟辽阔,像美丽的格桑花一样,扎根祖国边陲,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