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要闻 >> 正文

【校友企业】(一)海南棕榈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

日期:2020.12.28 点击:

李田军校友及海南棕榈公司介绍

人物介绍

李田军,高级工程师,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现海南大学)1998级风景园林专业毕业,毕业后一直就职于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国内第二家上市的园林企业)。在棕榈景观规划设计院从事设计工作8年多,2010年8月由集团总部委任海南区域总经理职务,全面开拓海南市场。2016年6月,公司结合市场方向改革,成立区域平台公司:海南棕榈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让区域核心团队成为了公司的合伙人,李田军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法人,开启新的征程。从2010年进驻海南以来,棕榈的景观作品已经遍布全岛,所建设的项目也多次荣获中国风景园林协会“优秀园林绿化工程奖”金奖、海南省风景园林协会“优质工程”奖。

14F37

01走进海南棕榈

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棕榈股份),创始于1984年,前身为“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2431)。公司专注生态环境打造逾36年,是国内率先转型“生态城镇”业务领域,助力国家新型城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现代企业。

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及先发布局的品牌优势,棕榈股份已成为以生态城镇、设计、建设为三大业务板块的全国性集团化公司。现阶段,公司开发打造的生态城镇项目已达17个。其中,以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时光贵州、三千漓山水人文度假区等为代表的标杆项目已进入成熟运营阶段,部分项目在产业兴旺与农民致富领域所探索的宝贵经验,与取得的突出成绩,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作为经典案例重点报道。

2019年,豫资控股成为棕榈股份控股股东,共同聚焦生态城镇建设等多领域发展。在大股东的支持下继续发挥市场机制,提升企业活力和竞争力。

海南棕榈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海南棕榈)是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南设立的控股子公司,具有独立经营权和法人资质,公司现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管理人员100余人。

海南棕榈入驻海南深耕已逾10年,公司已经成为海南省最具综合实力的景观运营商之一。目前公司业务覆盖全岛,业务类型包括地产园林景观配套施工、绿地养护管理、市政PPP、EPC工程、文旅小镇、园林设计、苗圃经营等业务,累计完成大型市政项目、酒店类项目、地产园林类项目合计几百项,完成累计经营额近40亿,每年均有优质项目获全国性金奖,海南区域市政项目合作客户主要有海口市政府、三亚市政府、琼海市政府、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农垦控股集团等,住宅及酒店项目合作客户主要有万科地产、保利地产、保利置业、融创地产、葛洲坝地产、富力地产、绿城地产、雅居乐地产、金茂地产、远洋地产、国瑞地产、卡森国际、新和成地产等30多家开发商。

在新的历史时期,公司将继续秉承“成就大美”的企业使命,助力海南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国际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贡献力量。

02业务范围

公司主营业务为建设工程、规划设计、生态城镇三大业务板块。

建设工程

公司深耕生态环境建设三十六年,形成综合建设平台。以快速响应、快速落地、体系化管理及全供应链为特色,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最大化提升土地附加值。在全国设有11大区域营运中心和两大科研支持团队满足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环境营建需求。公司以其精湛技艺与卓越品质赢得客户及行业的广泛赞誉,荣获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优秀园林工程大金奖、施工组织管理金奖、优秀住宅社区环境金奖等多项表彰,保持棕榈品牌的极高美誉度与忠诚度。

规划设计

在设计业务领域,公司已经成功构建全球顶级的泛设计平台,该平台由棕榈设计、贝尔高林、中欧设计联盟三个部分组成,拥有全球范围内的顶级设计资源,为客户提供世界顶级的专业设计服务。通过多专业整合运作,服务与管理全线对接,实现“策划-规划-景观-建筑”全程设计服务落地。公司现有全球设计人才600多名,在全国各地完成了居住区规划、城市设计、公园和度假村等多种类别的设计项目1000多项。

生态城镇

公司经多年实践探索,输出一套以“生态优先、产业兴旺、人民富裕“为原则的一站式生态城镇解决方案。公司因地制宜的顶层策划能力、与时俱进的产业内容,以及专业优质的运营团队,已成为奠定公司在国内生态城镇业务领域龙头地位的核心竞争力。

03企业荣誉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4-2015 年度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2014-2016 连续三年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

广东省优秀企业

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

广东民营企业 100 强

广东企业 500 强

2017 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杰出投资者兰系团队奖生态公益贡献奖

连续十九年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上市公司监事会积极进取 50 强

高新技术企业

中国上市公司杰出产业链创新奖

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创新案例

38AE0

04企业资质认证


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

城市园林绿化企业一级资质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

城市绿化苗木、花卉生产经营许可证

安全生产许可证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50FEB

工程案例

海南陵水河景观廊

项目委托:陵水黎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项目规模:422,000平方米

项目类型:市政工程

项目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水河下游县城段

5AFA9

华彩洲际华邑酒店

项目委托:海南华彩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规模:25000平方米

项目类型:旅游度假空间

服务形式:设计、工程建设

项目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甸岛

获奖情况:2016年海南省“园林杯”园林绿化项目优质工程

BFEFC

融创·海棠湾壹号

项目委托:三亚青田旅游产业有限公司

项目规模:47166平方米

项目类型:商业地产

服务形式:设计、工程建设

项目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海棠湾

获奖情况:2018年度海南省风景园林行业“园林杯”优质工程奖

2A179

2A0E1

梅州琴江·老河道湿地文化公园

项目委托:梅州市人民政府

项目规模:560,000平方米

项目类型:市政工程

项目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

74798

其余工程项目


65120

06设计案例

三亚葛洲坝·海棠福湾

项目委托: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规模:53,300 平方米

项目类型:住宅+酒店

项目地址:海南省三亚市

CD0F4

万宁融创·日月湾日岛

项目委托: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项目规模:51,0000 平方米

项目类型:旅游住宅

项目地址:海南省万宁市

C1620

广州莲塘古村保护与改造设计

项目委托:广州正峰兆业投资有限公司

项目规模:55,000 平方米

项目类型:乡村振兴

服务形式:规划改造、景观设计

项目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14CC8

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

项目委托: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规划规模:约510000平方米

项目类型:城市滨水景观带

服务形式:景观设计

项目地址:广东省佛山市

获奖情况:佛山市“三年城市升级计划”重点项目、佛山市2014年度“最佳精品奖”、广东省第二届岭南特色规划与建筑设计铜奖、艾景奖2014年度优秀景观设计奖、2015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优秀工程设计奖

A4934

其他设计项目

76A57

07生态城镇案例

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项目是海南省第3家“5A”级旅游景区,坚持天人合一的生态开发理念。以天然自然景观为基础,保护和强化景区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融汇“原始生态绿色文化、黎苗文化、南药文化、民俗文化”等优秀文化理念,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

项目计划投资39亿元,占地面积约67500亩。

8443E

项目殊荣:

国家AAAAA级景区

全国5A景区50强

2019公共服务类中国优秀旅游景区

荣获“全域旅游品牌生态景区”

荣获“全域旅游品牌度假景区”

获评“2018中国最美森林”称号

被评为“全国文明旅游先进单位”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善行旅游”合作调研基地

中国最具影响力旅游景区

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全国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全国游客满意、优质服务示范景区

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

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荣获“最美脱贫攻坚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海南省第一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

691E1

海南万泉河文化艺术小镇

海南万泉河文化艺术小镇项目是海南棕榈在海南正在开展投资建设前期的生态城镇项目之一,该项目已于2018年12月与海南农垦东太农场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作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第二批集中签约项目,项目位于琼海市西南部,距博鳌机场20公里,环岛东线高速22公里,博鳌高铁站25公里,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30公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项目依托场地文化,提取文化核心注入艺术元素对文化进行主题化、业态化、游乐化诠释,将文化、艺术转化为项目核心引爆点,打造生产、生态、生活融合发展的艺术风情小镇。

项目计划投资约60亿元,占地面积约7500亩。

207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