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要闻 >> 正文

【校友活动】开启新征程,追梦自贸港——2020年海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南校友会年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0.12.28 点击:

2020年6月14日,2020年海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南校友会“开启新征程,追梦自贸港”年会顺利举行。在琼工作的30余名校友齐聚一堂,抒发创业心声,分享成功经验,共话母校情怀,畅谈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学院院长李从发、党委书记邓秀成,学院教师以及来自海南食品行业的知名企业代表应邀出席。

会前,海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南校友会会长、海南天工食用生化工业研究所总经理王礼光带领学院教师和校友们参观企业,畅谈企业文化内涵和技术产品,重温创业时光。成立于1999年的海南天工食用生化工业研究所,经过多年来不懈努力,已发展成为占据海南领先地位的食品添加剂和食用化工原料的供应商,是一家专业从事食品添加剂、生物化工、医药辅料、热带果蔬及水产品加工研究、生产、经营为一体的民营科技企业,是海南省目前食品行业唯一一家民营科研机构。整洁明亮的办公室,摆放有序的用品,富有特色和充满文化气息的空间设计,每一处细节都透露着创业者满满的热情和执着,深深的感染着参观的校友们。

下午4时,年会在校友们的热情问候声中拉开帷幕。年会上,校友们观看海南自贸港建设宣传片,大片全面展示了海南未来新风貌,校友们看后热血沸腾。

DB4F

校友会总顾问蔡泽进主持年会,并向大会汇报了本次年会筹备情况。他指出校友会是个大家庭,大家可以畅谈学友之情,感念老师之恩;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校友之间可以共享资源,聚合信息,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献言献策。

C562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从发致辞,介绍了学院发展近况,特别是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评价并感谢了广大校友为学校学院发展所作的杰出贡献。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继续支持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推动学校向着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不断迈进。

10292

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薛建兵做校友会年度总结报告及今后工作展望。

C380

校友会副会长、副秘书长陈钭一做校友会2019年度收支情况报告及2020年度会费收缴工作安排。

F9DE

校友会会长王礼光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发展成绩的自豪之情,校友会将尽心尽力发挥纽带作用,加强校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推动校友间资源共享与跨界互助,凝聚校友资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努力将校友会搭建成有思想、有情谊、有活力、有战斗力的组织。

EBCB

来自海南食品行业的知名企业代表嘉宾应邀莅临年会,围绕就如何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机遇展开研讨。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惜认为要充分利用海南特色资源、、弘扬特色文化、讲好海南故事,树立文化自信。海南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吉建邦表示要抓住发展机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开创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工作新局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所长王富有建议加强协同创新、深化合作、加快我国椰子产业优化升级,打造国际椰子产业交易中心,深化椰子产业国际交流。海南省家具协会秘书长、海口校友会执行会长马振崖表示要创新校友会工作模式,进一步深化校友企业和母校的产学研合作。与会校友认真聆听,反响热烈。

D651

E956

年会上,与会校友们围绕加强校友联系、促进校友经济、共享优质校友资源、拓展校企合作、服务国家战略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友们分享各自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表达了对母校的浓厚情怀。

FE98

B260

1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