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要闻 >> 正文

2021西安市海南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隆重举行

日期:2021.11.04 点击:

开幕

2021年10月23日16时,西安市海南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于西安雁塔区校友会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会长罗益茗主持,秘书长漆雪琳组织,理事会成员冯田、王智军、彭小刚、刘云飞、郑林福、陈录录以及特邀会员张志强、姚利军、冯永锋、李东绪、王欢出席会议,其他理事会成员以视频、微信建言方式参会,以“成果、民主、定位、发展、自由、使命”为主题,以“研讨、计划、部署”为核心顺利隆重举行。


罗益茗会长会议致辞


成果 罗益茗会长宣布会议开始,对校友会成立两年相关工作进行总结:2019年8月4日,“西安市海南大学校友会”于民政局、教育局备案注册;2020年1月11日,校友会举办成立大会;2020年3月,在教育局进行年终总结;2020年8月24日,举办七夕插花大会;2020年9月4日,举办第一届羽毛球大赛;2021年5月,在教育局进行年终总结;2021年5月底,校友会进行2年一次的年审工作。罗益茗会长特别强调,年审、每月报告报表均是在相关爱心校友帮忙下才能顺利办理,也因为校友会管理工作比企业管理还要细致,鉴于校友们都比较忙,所以相关工作没有及时向各校友通报。同时,校友会成立两年来,刚好赶上新冠疫情,所以也导致很多活动没有开展。为此之际非常有必要组织一次以“成果、定位、发展、民主、自由、使命”为主题并以“研讨、计划、部署”为核心的理事会扩大会议。

漆雪琳秘书长对校友会成立两年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补充尤其罗益茗为校友会历史性筹备、奠基、成立、成果、方针高度肯定与支持,宣布会议第三部分议程各参会校友对校友会工作的建议进行逐个畅所欲言民主研讨

参会理事会员民研讨


民主 各参会校友积极踊跃的分享了自己与校友会的渊源,并且发表了各自对于校友会发展的想法以及建议。其中讨论最多的内容为校友会的目的和宗旨是什么,校友会的工作应该如何开展等问题。会上经过校友的积极讨论,初步确定了校友会的宗旨为:联谊包容、初心自信、融合认同、发展相助;落实了下一阶段校友会的工作内容,主要为:

1、落实花名册属性,人物标签尽量清晰,方便校友联系;根据校友需求,有条件的公布校友信息;

2、根据政府部门要求,建立临时党支部;

3、落实好财务收支;

4、加强与母校的联谊;

5、做好每年的校友会活动安排;

6、建立联谊双流驱动,大平台+小范围,做好校友会宣传。参会校友还提议:校友之间应频繁交流,根据校友属性以及需求进行群体分类;将校友企业罗列出来,定期走访、帮扶,战略合作,内部互相促进;将校友会现有活动进行宣传,从小范围活动开始继续发展;就校友会工作先做一年工作计划。以上提议均获得了参会校友的一致认可。


定位 宗旨

联谊包容 初心自信 融合认同 发展相助


理念

以“海纳百川、大道致远”为核心理念,以三秦海大毕业生为依托,打造海大毕业生团体、个人联谊包容桥梁与纽带,促进、促成之间的优势互补开展文化交流,提炼三秦文化与海大文化自信融合,从而进一步夯实实务落地,针对性提供人才服务、法律援助、管理分享、政策解读、成果分享等服务,规范化优化、维护、协助会员的合法权益,逐步提高西安市海南大学校友会及省外校友会在全国的凝聚度、开放度、认同度、知名度、亲和度,促进西安市海南大学校友会成员更稳、更快实现个人能量到团体能量转变,实现个人效益到社会效益的互信责任共同体,为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组成

海南大学毕业生、结业生、肄业生为主体,考虑交流生、留学生、成人自考生,陕西籍省内外、长期驻陕、长期住陕合法公民吸纳为成员。严格自愿申请、遴选登记、审核备案采用个人会员、团体会员、管理机制,战略合作、非主导企业为成员组成。


标识



西安市海南大学校友会会标


西安市海南大学校友会会旗


架构



代表

会员代表大会本团体的最高权力机构,会员代表大会的职权是:1、制定和修改章程;2、选举和罢免理事会成员、会长、监事会成员、监事;3、审议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监事会财务报告;4、决定终止事宜;5、决定其他重大事宜。注:1、会员大会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会员参与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会员(或会员代表)半数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交。2、会员大会每届2年(会员大会每届最长不超过3年)。因特殊情况需提前或延期换届的,须由理事会表决通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并经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批准同意。但延期换届最长不超1年。3、设立会员大会委员长1名,由理事长或名誉会长兼任


发展 理念方向

理念引领行动,方向决定出路,和谐与发展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公平正义是我们的共同理想,民主自由是我们的共同追求,宗旨理念是我们的共同价值,共同为搭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校友之家提供正确理念指引。


核心定位

一、核心人员定位:核心人员、架构职能

二、执行管理人员定位:执行管理人员、架构职能

部署板块

一、阶段工作铺排

二、常态工作铺排

三、其他事务铺排

监督落地

一、监督机制

二、民主机制

三、安全机制

现场参会成员合影


自由 会议阐述

罗益茗会长针对本次会议做最后总结阐述:校友之间应频繁交流,根据校友属性以及需求进行群体分类;将校友企业罗列出来,定期走访、帮扶,战略合作,内部互相促进;将校友会现有活动进行宣传,从小范围活动开始继续发展;就校友会工作先做一年工作计划。以上提议均获得了参会校友的一致认可。

提名换届

罗益茗会长结合本次理事会会议主题“成果、民主、定位、发展、自由、使命”与会议核心“研讨、计划、部署”并严格西安市海南大学校友会组织章程规定提出换届事宜,经过并全体与会人员提名自荐、民主表决、自愿担当原则下张志强为监事会监事长候选人、王智军为理事会理事长候选人、姚利军为校友会会长候选人,并结合本次理事会针对第二届理事会大局部署需求提出2021年12月30日前以微信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西安市海南大学校友会换届扩大协商会议】确立候选人后采用微信链接举行全体会员公投,颁发聘书履行职责。

使命 各位与会校友相信再各位以及即将诞生新一届组织成员力量共同努力、同舟共济、同心同德的执行奋战下西安市海南大学校友会将在魅力的古城西安彰显新的篇章,奉上最绚丽的答卷,请允许我以及第一届组织成员再次感恩您们的到来共同莅临见证、参与西安市海南大学第一届理事会圆满礼成,预祝西安市海南大学校友会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有初心使命校友会组织之一!

西安市海南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