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要闻 >> 正文

海南大学湖南校友会组织校友走访湖南百宜集团

日期:2020.12.28 点击:

海南大学湖南校友会组织校友走访湖南百宜集团

为加强校友联系,增进校友感情,践行常态化校友联络机制,6月20日下午,海南大学湖南校友会组织在长沙的校友一行20余人走访参观92级食品加工专业尹奇志校友企业--湖南百宜集团。

下午四时左右,校友一行到达位于浏阳经开区永安镇的的湖南百宜集团,并在集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校友会联络人唐水芳主持。会上,作为东道主的百宜集团总裁尹奇志校友做了重点分享。尹总从毕业后与百宜公司结缘、到自己伴随公司成长直到发展到今天这样的规模等都做了较详尽的介绍,并结合自己在百宜公司20余年的工作经历,给后面的师弟师妹,尤其是刚走入工作岗位的师弟师妹们提出“做任何事情要专注,要干一行爱一行,在一个行业内至少要沉淀5年”等等许多实用而中肯的建议。

接下来,作为2020年度湖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的海大校友、现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的周文化教授做了分享。周院长回顾了自己在海大求学任教的经历,以及自己的科研学术经历,鼓励大家也是要做事专注,要有毅力、有恒心,这样才能把工作、科研做好。

16110

在周院长分享完后,91级食品加工专业校友、现任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的秦丹教授做了分享。秦院长给大家分享了许多海大求学期间的有趣故事,引起在场众多校友的共鸣。秦院长结合自己在高校任职的多年经历阐释了自己对工作对人生的看法,勉励大家积极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172EE

后面,各校友依入学年级先后顺序都做了介绍,重点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并对校友会平台的沟通联络作用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表示校友会是在湘海大校友的重要联络平台,对联络校友感情,互享相关信息,达成校友合作都起到了很好的桥梁和促进作用。

28CE2

会后,全体校友在尹奇志总裁的带领下了参观了百宜集团,并合影留念。

32B5D

湖南百宜集团是以原料采购贸易、饲料研发与产销服务、种猪养殖为主要业务的农业产业化集团。旗下拥有湖南众宜粮油贸易有限公司、 湖南百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百宜原种猪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实体。其中湖南百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著名商标、湖南名牌、湖南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动物营养博士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