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要闻 >> 正文

海南大学《校友有话说》栏目第二期顺利开展——生涯故事分享交流会

日期:2018.11.30 点击:

2018年11月24日下午,由海南大学校友会主办、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校友有话说》栏目第2期之“生涯故事会”在我校思源学堂多功能厅举行。栏目以沙龙的形式开展,旨在为在校学子提供一个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并为海大学子的生涯规划予以指导、提出建议。

韩庆红老师主持

本期特邀嘉宾有2004届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钱文科校友(海口市政府旅游发展委员会总规划师)、2006届法学院法学专业陈吉波校友(海南昌宇律师所执业律师)和2008届人文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史小兵校友(格力电器海南公司市场总监)。交流会由招生与就业处韩庆红老师主持,海南大学校友会总秘书长、招生与就业处黄玉端处长、88级应用电子专业校友李子敦、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在校学生等一百多人参加。

黄玉端为嘉宾颁发聘书

韩庆红老师对本期节目的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即邀请校友分享其生涯故事,对在校学子的学习生活及职业规划做出指导,使学生少走弯路,更好地适应社会和职场大环境。

三位校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依次分享了自己的生涯故事以及对在校的大学生的建议。钱文科校友阐述了自己从旅游学院毕业后的成长和发展,分享了自己从学旅游、做旅游、到管旅游的故事,并建议在选择职业上要坚持“学有所用、心有所安”的原则。法律专业的陈吉波校友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由自卑转向自信的心路历程,并建议我们在校学生多参加社团活动,发展自己,同时在职业规划上对同学们做出了指导。史小兵校友分享了自己在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生涯故事,建议同学们将把理论知识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树立准确的价值定位。

嘉宾发言

活动现场

校友们的精辟讲话赢得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问,就大学生创业方向及毕业去向等一系列问题与校友展开了探讨和互动。嘉宾们就这些问题进行解答,并就大学生在就业时存在的问题、大学生如何选择企业等,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告诫我们初入职场要积累经验,切忌好高骛远,并切实选择自己的理想岗位。最后,校友们向参会同学发出号召,建议我们留在海南,抓住现今发展机遇,为海南建设添砖加瓦,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