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要闻 >> 正文

海南大学校友会举办《校友有话说》栏目第1期——“优秀的职场人是怎样练成的”

日期:2018.10.16 点击:

2018年10月14日下午,海南大学校友会主办、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校友有话说》栏目第1期之“优秀的职场人是怎样炼成的”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栏目以沙龙的形式开展,旨在为在校学子提供一个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和平台。

本期特邀嘉宾有85级应用电子吴学光(黑海岸咖啡总经理)、93级机电专业谌立雄(智海王潮传播集团总裁)、98级园林李田军(海南棕榈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07级公共关系郝剑民(环球东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等4位校友。本次沙龙由88级应用电子李子敦校友主持,海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招生与就业处黄玉端处长,王茂钢副处长、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在校学生等近400人参加。

黄玉端致辞 王茂钢主持

王茂钢副处长简要介绍了创建本栏目的初衷,即邀请优秀校友为学弟学妹们解答疑惑、分享丰富职场经验,助力他们做好心态调整和求职准备成为优秀职场人。

黄玉端处长对校友们为在校学生分享职场经验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我校正逢“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以及“部省共建”等历史机遇,需要广大优秀校友为母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也对莘莘学子作出期许:海南大学的未来很美好,你们的未来同样很美好!

黄玉端为嘉宾颁发校外指导老师证书

吴学光、谌立雄、李田军、郝剑民等四位特邀嘉宾耐心解答

四位优秀校友在主持人李子敦的邀请下,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企业和选择人才的标准,并以鲜活的职场故事文为例阐述了努力、情商以及责任感等特质在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发问,提出了怎样找到心仪的工作、初入职场心态调整、如何与同事相处、职场发展等一系列问题。嘉宾们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提炼出心态归零、认同感、学无止境以及过度补偿等经验,引起了激烈回响,发人深思。最后,主持人李子敦以“天大地大、不如海大”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情怀。

李子敦主持 同学们积极提问

第1期沙龙虽然结束了,但校友们带给我们的影响不会结束,为在校学生更好地规划学业和职业开阔了思路。从现在开始改变,一切都不晚。期待每个人的改变!期待下一期的《校友有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