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汪杰:基因科技助力民族种业

日期:2021.08.28 点击:

汪杰校友,2006年毕业于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现任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华控种业科创服务(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依托深圳国家基因库资源优势和华大基因测序优势,引领中国全基因组分子育种行业发展。



新闻链接:

基因科技助力民族种业 从源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中国种谷’项目计划搭建种业公共研发中心,为广大种企提供资源材料评价、育种组配设计、田间筛选指导、育种信息管理等全过程服务,帮助企业更快地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1月11日,华控种业科创服务(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杰表示。

作为2020年武汉开发区重大开工项目之一,“中国种谷”总投资80亿元,总用地规模3000亩,由武汉开发区携手碧桂园农业、华大农业共同兴建,定位为集育种研发、技术集成、产业孵化、展示交易和科教体验为一体的国际一流、全国领先的种业创新高地和成果孵化转化平台,由种业科创中心和种业科技体验园两大板块构成。

“当初选择来武汉开发区投资,一方面是被当地政府部门打造中国种都的战略规划所吸引,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汉南种业小镇具备了较为完备的产业基础。”汪杰介绍,另外,武汉的科研资源和人才优势也是重要因素。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500人,建立专家工作站5个,引进企业30家;平台建成后计划每年服务能力达100个项目、申请专利量50项、开发重要功能基因分子标记50个、培育新品种(系)20个以上。平台建成五年内预计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累计5亿元,将带动相关产业产值400亿元。

汪杰表示,运营公司将进一步依托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及深圳国家基因库资源平台,在武汉开发区搭建种业大数据体系,引领行业实现数字化设计育种,并打造种质资源材料、功能基因及标记以及育成品种的展示交易平台,为国内培育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民族种业公司。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