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王尚松: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保障天然橡胶战略物资

日期:2021.08.31 点击:

王尚松校友,2006年毕业于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现任泰国广垦橡胶(湄公河)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隶属于广东农垦总局广东农垦橡胶集团,年产天然橡胶产品5万多吨,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保障国家天然橡胶战略物资的供应安全,履行国企海外责任与担当。

新闻链接

泰国玛大孔院与广垦橡胶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人民网曼谷1月9日电(记者 孙广勇)2020年1月8日,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何东率孔院一行赴乌隆他尼府,与广垦橡胶(湄公河)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交流,签订合作协议。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总领事廖俊云、广垦橡胶(湄公河)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尚松出席签字仪式。乌隆府管理机构相关领导、受捐助学校领导、广垦橡胶(湄公河)公司全体员工及玛大孔院一行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据王尚松总经理介绍,广垦橡胶(湄公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湄公河公司”)是广东省广垦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在泰国的全资子公司,是全球最大天然橡胶全产业链集团公司的重要成员之一,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一项重要成果。公司目前有在岗员工260多人,泰籍员工占97.3%。近年来,公司积极参与当地教育、文化、环保、就业实习、社区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公益事业,实现企业与政府、社区的融洽关系,获得当地政府与居民的广泛好评。

何东院长表示,玛大孔院是中国国家汉办、中国广西民族大学和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合作建立的教育机构。运营13年来,秉承“立足大学,服务社区;适应需求,融合发展” 的原则,致力于汉语教学、文化推广和教育交流,在泰国东北部地区形成了品牌和规模效应,有力地推动了中泰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中泰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双方正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促成双方产、学、研融合发展,实现人才教学实践与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中泰文化交流,前景光明、前途无限。

在廖俊云总领事的见证下,玛大孔院与湄公河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何东院长为湄公河公司授牌,“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广垦橡胶湄公河)中文教学实验点”“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广垦湄公河)实践基地”正式落成,双方互赠礼物。王尚松总经理代表湄公河公司向乌隆府屯也村小学捐助20000铢、向办老顿登小学捐助10000铢,向拉康鲁学校捐助10000铢,用以支持他们的办学活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