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于桂杰 - 上海铸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日期:2021.10.25 点击:

于桂杰-2005级经济管理学院校友

上海铸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关于“铸塔”

上海铸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地址位于上海市松江区电子商务园区,是国内专注于国内营养健康B2C电子商务公司。从15年到现在深耕营养电商6年,专注电商平台运营。目前电商团队人员超过40人,核心成员15+人。熟悉电商品牌运营流程,整个店铺整体运营及运营节奏的把握。团队核心成员电商经验都是6年以上,擅长数据化运营、选品、运营节奏把握、营销活动策划、直通车及内容营销等。目前是哈药,善存、钙尔奇、肌肉科技,脑白金等国内外品牌,线上top运营商。

公司愿景:让营养更简单!

公司使命: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营养产品提供商

公司价值观:真诚、上进、创新

选择重于努力

在毕业之初,和身边同龄人一样,于桂杰处于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如何抉择。幸运的是,很快于桂杰便找到了工作。在工作过程中,于桂杰不断复盘,学习,逐渐摸索出了自己的道路。彼时,电子商务市场尚未饱和,于桂杰预测这将成为下一个巨大的封口,便开始制定了详细的目标和职业发展规划,侧重于提升电商的品类运营和项目管理能力。从一枚电商运营小白成长为电商项目经理,展露头角。

在2013年双十一电商节同2014年双十一电商节上一举带领团队拿下项目类销量第一。

2015年,为平衡工作和陪伴家庭时间,于桂杰创办了上海铸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担任CEO,公司主营营养健康食品的品牌经销和代运营以及自有品牌运营业务。

于桂杰认为“在充分努力的基础上,正确的选择比盲目的努力更重要”

坚持协同努力

于桂杰提到上海铸塔的成长主要经历了2个阶段:一是试错和野蛮成长阶段。

公司刚成立时,便在不断地试错。2015-2017年间,资金流转困难,财务紧张,人才匮乏,公司处于极度困难状态下,步步难行。于桂杰形容道“就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需要我们200%甚至更多的关注和呵护。”于桂杰回忆创业之初的艰难“第一年,加班工作通宵是常事,人员不够,我就挺着大肚子在仓库打包,可是这样下来,盘点一年收益却没有一点盈利。泪水都爬上眼眶了,可是我们还是咬紧牙关,不断的试错,不断的调整策略方法,不断的学习,不断优化资源,慢慢找到突破就这样一年比一年更好好。”

协同效应就这么发生,坚持加上努力,产生了今天的上海铸塔。

“事后我常常想,在最困难的时候应该是黎明前的黑暗,只要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努力努力再努力,就一定是能等到黎明的到来。”

终身学习

第二阶段便是公司管理标准化的过程。在2018年到2021年,于桂杰聚焦与公司财务规范,管理制度完善,团队复制,运营系统化,各方面的工作的完善,公司销售也从3000突至6000多万。

于桂杰回忆道“在这个过程中公司变化最大的是18年,我和先生通过内外不断系统学习以及线上学习,从标准化运营,爆款打造,人力资源,团队管理,行业战略,以及财务规划等这些方面对我们公司进行了重新定位和规划,让我们公司突破了危机,并把公司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电商行业竞争激烈,市场变化快,依靠传统的经验完全不能满足公司的需求。于桂杰同她的团队意识到系统学习的必要性,只有始终保持知识的更新,学习行业先进理念,使公司保持强大的竞争力,才能在这样激烈的市场抢夺一席之地。

于桂杰也规划到自己的未来也会进行emba的学习,让自己的管理能力和战略格局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最大化激发公司的活力。

分享

最后,于桂杰学姐也悉心给我们带来她创业的感悟及心得:

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只要你努力,就有一切皆有可能。终身学习,是让我们走出迷茫最好也最实用的方法。因为学习得越多,就越清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不断的学习,会一点一滴地滋养你、改变你,让你最终获得冲破困难阻碍的力量。趁年轻,多学习、多读书,不断丰盈自己,这是我们通向世界最好的路。

在工作,生活,创业的过程中很多事情都不会一帆风顺的,希望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要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你会发现成功就会离你越来越近。每一次的进步就都是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