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陈健华,海南大学管理学院校友,缘道缘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创始人

日期:2021.10.25 点击:

本期校友:陈健华,海南大学管理学院校友,缘道缘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创始人

关于“缘道缘”

缘道缘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简称“缘道缘”),注册资金100万,地址位于广州市花都区,是国内专注于跨境贸易B2C电子商务公司。自2016年在深圳南山成立以来,缘道缘团队人员由原来的初创人员4人发展至40多人,目前是Amazon美国平台best seller 卖家,用优质的产品和悉心的服务赢得了第三方平台和广大顾客的赞誉,公司在美国、加拿大、日本、欧洲等经营自主品牌产品。缘道缘的主营产品主要以箱包、运动器材、办公桌椅家具等为主,始终以“把中国的优质商品、优质的售后服务”为企业使命,为全球网民提供更权威、更正规、更贴心的电子商务服务。

此外缘道缘还拥有经验丰富的运营精英团队,团队成员的平均年龄在27岁,是一支年轻且有力量的团队。本着尽职尽责的初心,每位成员更注重消费者的需求,坚持做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品质店铺。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在创立缘道缘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前,陈健华已经有了七年有余的工作经验,在积累了足够的经验与人脉,完成创业骨干成员储备后,陈健华同他的创业伙伴一拍即合,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行。看似幸运和巧合的背后,是默默的努力与积累。

在创业时,公司曾遇到过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2017年4月,缘道缘所聘职员全员离职,公司只剩下陈健华和另外两位骨干成员,一共三人。采购、行政、人事、财务、运营等一系列工作担子便全权落到三人身上,陈健华和他的创业伙伴并没有气馁,在这个期间不仅做出了对2018年、2019年的发展规划,还积极重新组建团队,最终超额完成了目标。

回忆起这件事,陈健华提到“现在回头去看,一切都已经风轻云淡,创业其实就是这样,你平静的往前一步又一步,你会忘却其中的困苦。也许创业需要的正是这种简单乐观的心态,而不是纠结每一次的困难是多么的不幸。”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正是这次的团队换血,让陈健华团队重新收获了一支核心,高质量团队,在之后的各种困难面前,有迅速的反应能力。陈健华团队经历了前面几年的沉淀,已经具备了快速、精准把握市场动态的能力。在2020年全球爆发新冠疫情,旅行用品市场瞬间跌入谷底时,正是这样的能力发挥了作用。陈健华团队快速做出反应,启动居家健身产品的项目,并在启动后的第三个月便做出了100万美元的月销售体量,一鸣惊人。

恒者行远,思者常新

只有做事有恒心、有毅力的人可以走得更远;只有善于思考的人,才会不断地做出新的成果,陈健华如是也。

在整个创业过程中,陈健华一直不断地对所思所为进行复盘,整理,总结出一些支撑创业成功的内核灵魂。采访中,陈健华毫不犹豫便指出他最看重的品质之一——诚信。

“跨境电商行业是需要整合资源,持续耕耘才能获取成果。整合资源其实是包括了供应链、物流体系、各类服务商等,这个环节最关键的精神和品质我认为是诚信,以诚相待,才能在长期的合作中获取各方最大的支持,投机取巧,则只能得到眼前的利益而失去长远的发展。”也正是这样的品质让缘道缘公司越走越稳,与国际接上了轨道。

同样重要的内核思想还要——敬业。陈健华提到“创业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面临枯燥繁、繁琐、重复性的工作,这个环节最关键的精神和品质我认为是敬业,只有始终保持一颗敬业的心,才能面对这一路走来的泥泞坎坷,只有敬业,才会逐步成长为专业。”

对职业怀有敬畏之心,对每一项细节进行雕琢,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不断坚持,那么脚下的路便一定会越走越长,越走越宽。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

随着公司步入正轨,陈健华也和我们简单分享了公司未来的规划“中国品牌出海,这几年是起步阶段,我们公司依据这一大背景,会继续在某几个品类下深耕,真正实现国外品牌化。”

“回顾公司这5年多的历程,我们是用了一群合适的人,在一个合适的时间点,进入了一个合适的行业,最终做成了一件事情。我们从作坊式起步创业,逐步走向于一个成熟稳健的公司。这是一个草根奋斗的故事,我们是居于中国是世界工厂的这个背景,将中国的产品进行了品牌出海。也认证了在这样一个大时代背景下,努力是有机会收获的,这正是我们国家给予我们这代人的机会。”陈健华对于自己的创业经历总结到。

陈建华身上所具备的不仅是丰富的经验,专业的能力,更有顽强的意志,优秀的品格以及拳拳赤子之心。相信在陈健华带领下,缘道缘公司能真正实现国外品牌化。

分享

对于还在路上的后辈们,陈健华学长也为我们提供了以下建议:

相信大家都听过,做人要有担当。放在职场上理解,就是遇到问题、遇到批评,首先要敢于承担责任、承认错误,而不是第一反应先找其他推托、借口。以这样的心态面对将来的工作,无论是选择打工还是创业,都会在得到相应的认可。

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我们有幸生于这样一个年代。这是一个创业激情奋发的时代,我们无论是作为创业者,还是创业公司的一员,只要我们秉持诚信、努力的品行,我们终将会有所得,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