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心怀社会大爱,书写时代答卷 ——记旅游管理专业优秀校友王喜雅

日期:2022.05.27 点击:

王喜雅校友

海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

海南省政协委员

 

凯喜雅教育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国药器械(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

不忘母校,饮水思源

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整

用于海南大学“卓越学者计划”

心系母校,慷慨解囊

从海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王喜雅并没有就此停止求学的步伐,而是选择继续深造。她先是取得了台湾大学与复旦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硕士学位,之后又先后去到清华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深造。丰富的学习经历为她今后管理公司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一路走来,王喜雅始终没有忘记母校海南大学——她开启大学学习生涯的地方。多年的学习经历,让她深知教育带来的巨大力量。2022年,她重回母校,向海南大学捐赠1000万元,助力海南大学“卓越学者计划”。该计划的启动,将助力学校培养一批卓越学者,为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证。

在捐赠仪式上,王喜雅对母校的培养与厚爱表示感谢。她表示,知识改变命运,支持卓越学者计划就是在为教育事业的未来铺路。本次捐赠1000万元不仅是回馈母校培养,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不懈奋斗,发挥校友作用,诠释海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为学校与社会进步做出贡献,与母校一起培养人才,为国家作出贡献。“海纳百川,大道致远”,母校的校训激励着她,在求学以及创业的路上步履不停,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图景。

不忘初心,深耕医疗

如今,王喜雅是国药器械(海南)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作为中国唯一进入世界 500 强的医药健康企业的驻琼子公司总经理,王喜雅拥有出众的管理与统筹能力。这样的能力并非一朝一夕便能拥有,而是在多年的工作经历中逐渐培养起来的。

对很多人来说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王喜雅也不例外。新冠疫情卷土而来,又适逢企业改制之年,面对复杂的局势,她的压力随之剧增。面对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挑战,王喜雅并未退缩,而是带领团队乘势飞扬,直面挑战,呈现不断跨越之姿。在王喜雅的规划之下,国药器械(海南)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次全新战略升级:从医疗服务领域向大健康领域转型,不仅拥抱互联网技术,推行医疗器械精益化管理服务,还构建了“健康+管理”的SPD线上线下闭环服务产业。

尽管面对诸多挑战,王喜雅从未动摇,是顽强的攀登精神以及对于初心的坚守支持她在医疗行业不断深耕。自进入医疗行业,王喜雅就认定:“要做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这是我的梦想,也是团队的梦想。”

“中国的医疗健康领域正在迅猛发展,医疗健康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推动力。在未来的创业之路上,我们要始终保持初心,始终保有热情,始终坚持不断探索,始终向上攀登。在实现人类健康革命的路上,我们永远携手前进,发扬“匠人精神”,不断深入探索医疗的更多可能性,我们离健康中国的目标越来越近的同时,每个人都会成为受益方。”对于未来中国医疗行业的发展,王喜雅充满信心。十二年前埋下的梦想种子已在海南岛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如今,这棵凝结着王喜雅奋斗心血的大树正迎着建设自贸港这股东风生长,为海南医疗行业投下一片绿荫。

坚守公益,扶弱济困

“如果世界不够好,即使个人过得再好又有什么意义呢?”

独善其身这个词从未出现在王喜雅的人生词典中,多年来,她一直坚持公益事业,不论是在资助贫困学生以及残疾人这样的长期公益活动中,还是在威马逊台风、新冠疫情这样的社会紧急事件中,我们都能看到王喜雅关切、忙碌的身影。

谈及自己的公益事业,王喜雅表示2014年是一个关键节点。2014年,超强台风“威马逊”正面袭击海南,大量房屋损毁,农作物绝收,海上养殖遭受重创,一时间许多海南人失去了容身之所。看到海南岛受此重创,王喜雅立刻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参与赈灾与捐助。

在这次台风之后,王喜雅对于公益事业有了全新的思考,“能不能多一点渠道和方式来服务社会,不只是在灾难到来的时候才提供帮助。”怀着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切,她投身进更多的长期公益活动。至今,王喜雅已向成美基金会、台湾伯仲文教基金会、台湾老梅基金会等捐赠款项,并对许多贫困学生、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和残疾人进行长期捐助。除此之外,她还长期参与精准扶贫的慈善公益事业。对于长期的公益事业,王喜雅有了独特的感悟:“公益,在于持续的参与,要花时间、激情、智慧,以及更大的耐心。”同时,她也结合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希望可以把公益活动做得更有效率,帮助到更多的人。

作为一名企业家,王喜雅怀有一颗热忱的公益之心。在她心中,公益事业是她终身事业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医疗行业中的一员,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初,王喜雅便牵头成立专项应急小组,第一时间组织抗疫工作, 共完成千万级的物资调拨,个人带头公司捐款捐物余百万元,连续几夜到海口机场等候补给物资的专机,及时把医疗物资送往抗疫前线,为我们的“逆行者”铸就保护防线。新冠病毒防疫期间,企业在她的带领下参与防控工作,被评为“海南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对于王喜雅来说,投身于公益事业,是主动担起对社会的那一份责任,是让世界充满更多的爱。

在参与公益事业的同时,王喜雅也积极呼吁社会各界都参与进公益活动中来,“希望未来,我们都拥有一颗扶弱济困的公益之心,持续向上的自驱力。都说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十年不长,让我们坚定前行。”她对未来始终抱有信心,相信善的力量、公益的力量,在十年后、二十年后……随着公益活动的发展,社会将会更有活力。

开青春之苔花,留时代之芳华。王喜雅校友跨过小我,承担起时代交予她的责任。她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交上一份令自己满意、令他人满意的时代答卷。在未来,她将不负热爱,不负时代,阔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