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创业校友风采展之四:杨艺与她的财务人生

日期:2021.09.14 点击:

编者按:走过四十余年风雨兼程的办学路,管理学院如今已是桃李满天下,共有上万名校友分布在五湖四海、各行各业。历届毕业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其中,创业的校友也不在少数,更有一批校友成功创办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为充分展示管理学院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学子更好地学习往届优秀校友的成功创业经验,学院将以分期专栏的形式展示创业校友风采。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杨艺校友

杨艺,2006届海南大学(前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会计专业校友,无锡凯立达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坚持专业,深耕财税领域

多年来,杨艺一直深耕于财税领域。2012年4月,她正式创办了无锡凯立达财税咨询有限公司。这是宜兴一家集工商服务、代理记账、财务外包、财税顾问、税收筹划、会计培训为一体的专业服务机构。

公司核心团队由资深的财税从业人员组成,通过现代化的企业管理,公司规模与业务范围不断发展壮大。2015年,凯立达z作为江苏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作为发起人之一,成为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

2016年,开启宜兴地区校企合作;2017年,成功研发管理系统1.0,开办凯立达网校;2018年,成为中国首批AAA级代理记账机构、总会计师协会授权培训机构、中国会计服务联盟理事单位。

2019年,加入宜兴市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宜兴税务志愿工作;2020年,成为宜兴市第六届财政会计学会单位会员、长三角百强财税服务提供商、金牌综合企业代理服务商。

凯立达始终坚持以“做到了,再说”“用数据说话,帮助客户可持续发展”为企业文化;以“因为专业,所以专业”为核心价值;以“帮助企业可持续发展”为企业使命;以“成就客户,成就自己”为企业宗旨;以“专业、稳定、严谨、私密”为经营理念,努力成为客户信赖的品牌财税服务提供商。


多措并举,推动行业发展

2013年,杨艺组建了2000多人的“宜兴会计们”业务交流群,创造性地打造了财税资源服务共享平台;同时创办“宜兴会计人才网”,成为宜兴地区企业和财税人员之间的输送纽带,8年间共向财税从业者提供岗位800余个,帮助300多家企业招聘财务人才。

2014年,她组织举办了第一届以“中国梦·会计梦”为主题的首届“宜兴会计文化节”,分享解读实用与时兴的行业话题。

在主管部门、行业组织、中小企业联盟的共同参与下,连续成功举办了“会计如何面临转型”“直面金税三期的财税解读”“一米宽 百米深”等四届会计文化节,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增强行业专家和企业会计之间的联系,“会计人”终于亮相舞台,“宜兴会计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和认可。

2018年,杨艺参与制定行业标准,《代理记账记账行业基本规范》《代理记账从业人员规范》《代理记账行业业务规范》均发布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不忘初心,回馈社会温暖

不忘初心,办实事、多办事是杨艺一直以来坚持的宗旨。2019年,凯立达财税工作人员作为首批宜兴税务志愿者在宜兴税务局向纳税人提供税务咨询、协助纳税等志愿服务;身为少数民族优秀代表,杨艺为少数民族群众了解创业政策、提供创业咨询、进行就业扶持提供绿色通道。

除此之外,她还牵头并参与了“春风四月爱心行”——助学贵州榕江修文小学活动。2020年,杨艺组织公司为疫情期间会计无法到岗的企业免费提供财务服务,并为抗击疫情捐赠了叁万余元现金及物资。

“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是杨艺践行的生活理念。她凭借自身的睿智和前瞻性的眼光赢得社会各界褒奖,先后被评为“民建无锡市委2017-2020年度优秀会员”、无锡市“少数民族就业创业先进个人”、宜兴市“优秀办税人员”“女企业家商会优秀会员”,被中国总会计师协会评为“人才库战略性人才”。

杨艺的努力从未停止,也正是这样的勤恳给了她足够的勇气,在创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实现从梦想到现实的华丽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