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正文

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成功举办《海大校友》杂志社干部首期培训

日期:2013.12.29 点击:

为提升新成立的《海大校友》杂志社学生干部办杂志的能力与专业水平,2012年11月20下午3点,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在我中心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海大校友》杂志社干部首期培训。我中心特邀《海南日报》知名编辑梁昆老师担纲培训。校友会秘书科老师、《海大校友》执行主编高志华老师组织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梁昆老师围绕如何办好《海大校友》杂志这一主题,主要讲授了栏目的科学设计、人物访谈主题的确定、人物访谈方式与技巧及艺术处理等内容。在如何成功开展一次人物访谈方面,还特别提醒同学们在实际访谈中应注意把握细节,巧妙设计提问,灵活调整访谈内容,做到随机应变、曲径通幽。另外,梁坤老师就美工、摄影、编排等方面还附带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随后,进行了互动,梁老师就同学们办杂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耐心细致的一一作了回答。之后,校友会秘书科高老师作了简要总结,并对梁老师百忙之中抽空指导杂志社表示了真挚的感谢。最后梁老师与杂志社与会成员合影留念。本次培训,《海大校友》杂志社全体成员受益匪浅,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对办好《海大校友》杂志的信心。

  培训结束后,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海大校友》主编苏文魁抽空与会了杂志社全体干部,并对参加培训的全体杂志社干部提出四点殷切期望:1、要努力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升办杂志水平。2、要讲究人物采访的工作方式方法;3、要精心谋划,努力将杂志打造成品牌。4、努力将办杂志的难得经历当成一个重要的成长平台,加强人生历练,不断成长进步。

  《海大校友》杂志,由海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校友会秘书科主办,办刊宗旨是加强母校、校友、校友单位、广大师生之间多向情感联络、促进信息共享与产学研合作,传承、塑造、弘扬母校独特的校园文化与精神理念,为广大校友、师生构建一个精神家园。杂志每三个月出一期,内容涵盖了发展聚焦、今日海大、学院之声、师者风范、校友风采、校友工作在线、学子文思、编读往来等多个栏目,第一期《海大校友》杂志预计在2013年第一季度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