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教育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海南启航世纪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海南大学捐赠仪式暨2021-2022学年考研培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日期:2021.12.01 点击:

海南启航世纪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海南大学捐赠仪式暨2021-2022学年考研培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30日上午,海南大学2021-2022学年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考研培训活动开班仪式暨捐赠仪式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多功能厅举行。海南启航世纪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飞心系教育、慷慨解囊,为海南大学捐赠人民币40万元整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参加考研培训。

海南启航世纪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飞,海大校区主管安浩文、教务主管徐腾;海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欧建猛,校友会副秘书长、热带作物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朋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考研学生代表和学生会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友会秘书长、校团委书记俞花美主持。

校友会秘书长俞花美向支持母校发展和建设的海南启航世纪教育有限公司于飞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各项工作进展。她表示,海南启航教育团队用爱心捐赠支持海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帮助广大学生实现读研的梦想,深刻体现了海南启航教育是一家有情怀、有担当的爱心企业。她希望,每一位受资助的海大学子都能不忘初心,实现自己的读研梦;希望每一位考研学子都能够不负愿望,开拓拼搏,用行动回报启航教育的爱心。

海南启航世纪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飞表示,感谢创业十年来海南大学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感谢我们海大同学的信任与关注。作为一个企业家,能为海南大学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是他多年来的愿望,启航教育一定会为海大学子提供最优质的考研资源和辅助,助力海南大学发展建设,助力每一位考研学子梦想成真。

捐赠仪式上,海南启航世纪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飞向海南大学捐赠支票牌,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为于飞总经理颁发捐赠证书。

 

苏蕊、马浚程同学分别代表受资助考研学生和海大学子对启航教育的爱心捐赠表达感谢,字里行间的真情流露催人奋进,令人动容。

受资助考研学生代表苏蕊发言全文

尊敬的梁谋副校长、于飞总经理,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海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的苏蕊。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次获得资助的全体同学向长期以来关心关爱我们的学校领导、老师和社会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给予我们帮助的启航世纪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谢!

正如列夫·托尔斯泰所言的“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各个不同”。贫困,不是我们自己的选择,也不应该让其成为阻碍我们奋力前行的绊脚石,但是,当我回头看看现阶段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想起了为家庭拼搏的父母,想起家中还在上高中的弟弟,想起家中老人的各种医疗费,面对市场上高额的考研培训费用,我没有勇气向父母提出想要参加考研培训的心声,不愿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直到那天中午,我惊喜地发现,班级群中突然转发了一篇学校校友会、爱心企业和学生会共同发起的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参加考研培训活动的通知,我知道,这便是我一直在等待的机会。

小草的成长离不开阳光的呵护,花儿的盛放离不开雨露的滋润。我们无法定义温暖,而此时此刻,我感受到了被温暖紧紧包围,相信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体会到我的心情。启航世纪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在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支持教育、服务教育作为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关心国家人才培养、关心贫困学生成长,使更多学生在逆境中获得温暖,在失落中重获信心,这种企业文化的力量将会深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这种无形的力量将成为我们奋斗的源泉与拼搏的动力。作为一名受助者,我深感社会如此温暖,并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像帮助我们的人一样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点燃炬火,传递希望。

海南大学是一个温暖的地方,不仅是传道授业的宝库,更是教书育人的殿堂。我们的困难,你们都看在眼里;我们的心愿,你们都记在心上,为我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感谢学生会的伙伴们,在活动的细节处,我真切体会到了你们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我们的疑问得到了第一时间的解答,我们的诉求得到了第一时间的处理。我们不是孤军奋战,社会和学校都在关注着我们,默默守护着我们,给予我们温暖,鼓励我们向前。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投入到考研培训的学习之中,完成从海大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蜕变。我们将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回报社会和人民,爱和希望就是我们前进的灯塔!

最后,我代表全体获得资助的同学,再次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和于总等爱心人士给与我们的关爱。饮水思源,我们将常怀感恩之心,带着梦想,将善意传递,心怀感恩之情,勇于担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苏蕊

2021年11月30日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