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学工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图说学工 >> 正文
    海南大学组织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圆联欢活动
    2022年01月31日 12:52  点击:

 

为深入贯彻冯飞省长“让寒假留校学生在校如在家”的指示精神,让寒假留校学子充分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特别是给因疫情无法返乡的学子送去温暖,130日中午,海南大学在中日友好交流中心二楼举行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圆饭暨小型联欢活动。省教育厅领导、校党委书记符宣国,校长骆清铭,副校长傅国华,副校长王崇敏,副校长叶光亮,副校长曹宪忠,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勇与师生们一同欢聚。





5C9B7


符宣国书记向师生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勉励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活动现场准备了写对联、剪窗花、包饺子、包硬币等传统的节庆活动,让中外学子一起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魅力。符宣国书记、骆清铭校长现场挥毫,为同学们送“福”。


83082


团圆饭现场的对联和装饰全部由同学们布置,还安排了师生帮厨一起制作海南当地特色菜斋菜煲,师生共同体会劳动之辛、劳动之乐,劳动之情。


 为了让来自各地的同学都能吃上家乡菜,团圆饭精心设计“十大菜系”菜单,尽最大可能满足来自东南西北中全国各地学生的口味,每一道都包含美好寓意,让学生吃到自己喜欢的家乡菜,体会到年的味道、家的感觉。

3A083

在小型联欢会上,来自各地的同学们用家乡话送上新年祝福,师生们演唱歌曲展示才艺,击“虎”传花、成语接龙、投壶等小游戏引起现场欢笑连连,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脸上。


 

55B7C

8DBFA

 

林学院施瑞琪同学来自西安,今年因为疫情没能回家,她说“这是我第一次不在家过年,学校特地准备了西北菜,老师同学们和我们一起团聚,心里就像在家一样温暖,也希望家乡的亲人一切安好

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ONUORAH FAITH UGOCHI(王明晴)说,这是她第五年在中国过年,海南已经成为她的第二故乡。

学校在除夕、初一两天还为全体留校学生准备自助餐加餐,并在餐券的设计上别出心裁,将海大文化、风景融入餐券设计,印制成书签,让同学们留作新春的纪念。

1F5A2


据悉,今年海南大学共有1800多名学子因为疫情、考研实习、家庭困难等原因选择寒假校。为全力做好寒假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学校成立了“寒假留校学生工作专班”,还成立“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寒假留校学生自治委员会”,组织筹划包括理论学习、运动打卡、考研交流、阅读打卡、乐游校园、同看冬奥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寒假留校学生在学校过一个有收获、有欢乐、有温暖的春节假期。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