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学工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图说学工 >> 正文
    防控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进校园教育宣讲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1年05月14日 11:07  点击:

 5月11日下午,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联合省打私办、省教育厅、海口海关缉私局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厅召开防控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进校园教育宣讲会。省公安厅陈尔勇、海口海关缉私局陈佳玮,热带作物等9个学院约200名辅导员、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宣讲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昌郁主持。

 

 会上,李昌郁介绍了此次防控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进校园教育宣讲会活动的背景和海南大学所开展的工作,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宣讲会了解离岛免税相关法律法,提高对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行为的认识,增强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积极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做贡献。

 

 陈佳玮从观看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案件宣传片、离岛免税相关法律法规解读、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手法分析、学生群体参与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活动情况分析、离岛免税套代购刑事案例、套代购离岛免税品的危害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离岛免税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广大同学们注意防范“兼职群”里发送或批量顶格购买免税商品的消息。

通过此次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进校园教育宣讲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离岛免税相关法律法有了深入的了解,改变了大家对离岛免税套代购行为的侥幸心理,同时也提高了对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行为的认识,极大的增强了法律意识。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