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培训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队伍建设 >> 能力提升培训 >> 正文
    海南大学2023年度第一次辅导员熟悉度考核比武大会顺利举办
    2023年03月01日 10:28  点击:

2月23日下午,海南大学2023年度第一次辅导员熟悉度考核比武大会在社科楼B220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领导班子成员,各书院党委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学工部(处)长陈秀妍主持。

梁谋副校长讲话

梁谋同志强调,海南大学扎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主动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全面推进书院制改革,对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了更高要求和全新挑战。梁谋副校长对各书院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推进辅导员对属地管理学生熟悉率,充分发挥辅导员作为学生良师益友的育人作用;建立健全辅导员退出机制,完善辅导员队伍发展规划,提升辅导员职业认同感、成就感。二是要深化推进书院育人举措创新,加强对书院制改革等相关政策理论学习,聚焦书院制改革育人目标,主动作为、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学生教育管理举措,推动书院制改革制度集成创新,着力构建具有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的书院育人新模式。三是要推进书院文化内涵建设,发挥书院育人阵地作用,引导师生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海南传统文化、海大精神等文化上墙,在书院营造勤奋求学浓厚的文化氛围,切实提升学生归属感。

陈秀妍部(处)长主持会议

陈秀妍指出,在推进书院属地化管理改革的背景下,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开展针对性教育帮扶工作,切实关心学生、关爱学生,是辅导员建立师生情谊,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书院制改革中育人力量下沉社区的重要体现。

辅导员开展学生熟悉度比武

本次考核比武中,南海书院、天工书院、凤翔书院辅导员代表们,根据各自书院拟定的考核方案,随机抽取学生照片,根据对学生的日常了解,从容自信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展现了辅导员关心学生、围绕学生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大会现场

目前,学校建立了辅导员熟悉度考核常态化工作机制,每日通报辅导员学生熟悉率更新情况,每10天通过随机抽取书院、随机抽取辅导员、随机抽取学生“三随机”的方式对辅导员熟悉学生落实情况进行比武考核,督促推进辅导员深入学生,切实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