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培训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队伍建设 >> 能力提升培训 >> 正文
    海南大学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顺利举办
    2022年05月10日 16:07  点击:

5月8日上午,由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主办、“青春向党”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海南大学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思源学堂多功能厅落下帷幕。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晓东,琼台师范学院副院长林琛,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标、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药学院党委书记胡静、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副部(处)长李昌郁分别担任两天赛程的评委,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部(处)长刘雨芙、副部(处)长欧建猛、副部(处)处长曹艺涛出席比赛,各书院辅导员现场观摩。

 

刘雨芙部长讲话


刘雨芙部长指出,本次比赛是我校在“能力提升建设年”开展辅导员队伍特色化大比武的关键一环,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骨干力量,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水平直接关系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希望全体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个性化人才培养,促进书院制改革见成效,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期、在海南大学“三大改革”的提升期中,坚定育人育才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最执着的守望者。

黄国标书记代表全体评委做点评。黄国标充分肯定选手们的表现,同时从案例处理思路、谈话技巧等方面分析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选手热爱辅导员岗位,成就自己成就学生。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两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业务知识,以及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应急处突等能力。初赛排名前12名的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设置谈心谈话一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以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能力等。


比赛现场照片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思想引领、语言表达、为学生答疑解困能力。通过激烈角逐,天工书院李子昂、今朝书院云大越2位辅导员荣获一等奖;天工书院李丹、椰风书院彭时君、椰风书院吴宇雅3位辅导员荣获二等奖;凤翔书院杨馥娴、今朝书院谢辉强、淳明书院唐宁宁、丹心书院张子宇、乘风书院黄苗苗5位辅导员荣获三等奖。

 


获奖选手颁奖 

近年来,海南大学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畅通发展渠道、优化管理培训、搭建服务平台等举措促进辅导员的全面发展。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持续为广大辅导员的发展提质赋能,全方位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育人质量。

现场合影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