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应征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人民武装 >> 大学生应征 >> 正文
    走,毕业当兵去 ——致海南大学广大适龄应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3年01月17日 15:55  点击:

亲爱的应届毕业生们:

2023年征兵工作正在进行中,火热的军营在等大家的积极加入,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强军梦更需要学子们勇立时代前沿,接受军营洗礼!今年约有1000万高校毕业生,在当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应届生毕业生参军入伍是一个优质职业选择。电影《战狼》有句台词“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相信大家被冷锋参军入伍的信念所触动,那还等什么,毕业当兵去吧!大学生正值青春热血时期,要趁着青春年华,投身军营,磨练自己、健全人格、强健体魄、锻炼成才、提升自我,为祖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应届毕业生作为优秀的青年群体,知识水平较高,综合素质优秀,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后备人才。航母劈波斩浪,歼20翱翔蓝天,东风导弹问鼎穹苍......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取得巨大进步,这凝聚了一代又一代人的辛勤付出,作为应届毕业生更应该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应征入伍,建功军营,服务国防。

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除了享受国家和省市在学费代偿补偿、考研初试总分加10分、服役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等基本优惠政策外,在提拔军官、考取军校、选取士官等方面更具优势。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比在校生入伍拥有更多的选择,成为军官和军士的机会也更多。此外,应届毕业生还享受优先报名入伍、优先上站体检、优先审批定兵。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应征入伍,学校还制定出台了《海南大学鼓励学生应征入伍实施办法》,如第十二条第三款规定了应征入伍学生符合相关条件的,可申请保留绩点和推免;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学校还颁发“国防奖学金”,一次性奖励人民币壹万元;在就业创业方面还给予指导、支持和服务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一流人才,应届毕业生要肩负时代重任、扛起青年担当,响应祖国号召,积极应征入伍,为建设我国世界一流军队贡献青春力量!

咱们走,毕业当兵去!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