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剪影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学院剪影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异常的识别与干预”心理健康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2020年12月02日 09:21  点击:

11月24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异常的识别与干预”心理健康培训讲座在研发楼710室顺利开展。活动邀请了海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吴九君副教授进行讲授,旨在提升材料学院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师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意识和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胡先文副书记,副处级辅导员周郭军,全体班主任、辅导员、部分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骨干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处级辅导员周郭军主持。

周郭军老师对吴九君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的心理健康培训讲座继续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当前材料学院已经开展了心理排查工作,希望师生们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对有心理异常的同学多一些关心,寄予爱和温暖。

吴九君副教授是海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国家注册督导师,国家注册心理师,海南省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擅长催眠,情绪与压力管理、人际关系、自我心理调适、焦虑、强迫、抑郁、情感与恋爱婚姻家庭等个体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团体辅导等。

讲座伊始,吴九君副教授通过几张图片的小测试,引入主题。很早之前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曾言,21世纪人们面临的最严重的健康问题就是心理问题,而当今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逐渐受到重视。

紧接着,吴九君副教授介绍了抑郁症的特征及抑郁症的早期表现讲述了如何与抑郁症病人相处。她指出,与抑郁症病人相处时要多有耐心,多多关心。吴九君副教授还讲述了自杀者的表现特征,通过一些形象的例子,指导了如何在生活中多注意身边人的情绪语言变化。

最后,吴九君副教授详细说明了老师和学生骨干应当如何帮助有心理问题的同学。辅导员和老师可以通过心理普查、深度辅导、向心理咨询中心反馈等方面处理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同学之间在相处过程中,要多多关注对方的异常举动、情绪变化,及时纾困解难。

如果小伙伴们遇到了心理问题,可以及时向心理咨询中心求助。

心理咨询求助方式: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66187818

心理咨询地点:东坡石像西侧平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11

PC端预约网址:

https://www.psy.com.cn/school/new/index.asp?school=198877

1.jpg

周郭军老师主持

2.jpg

吴九君主任开展培训

3.jpg

培训现场

4.png

心理咨询预约二维码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