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广播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心闻广播 >> 正文
    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为我校教师做团体心理辅导培训
    2021年04月08日 15:35  点击:

2021年4月5日,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提升教师专业教学与学生辅导业务水平。学校邀请了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学术指导与培训。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老师、部分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围绕心理健康教学与学生辅导两个培训目标设计,樊富珉教授依据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实践改革的要求精心准备,开展了“你是沟通达人吗?”人际交往主题团体心理辅导培训,并从学生工作角度开展了“哀伤辅导理论与实务”培训。樊富珉教授基于精神卫生法和心理咨询与治疗伦理框架,结合经典案例,从学生工作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哀伤辅导的理念与技术,理清了危机干预与哀伤辅导工作的差异,阐明了危机学生心理康复的详细工作流程。培训结束后,我校辅导员与专业教师就团体辅导教学、学生心理危机处理等问题与樊富珉老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专题培训中,老师们学习兴趣浓厚,学习成效突出,促进了心理健康工作队伍专业水平提升,为我校进一步推进科学、专业、有效的心理育人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专业支持。


樊富珉教授做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培训

心理健康教师与辅导员认真学习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