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说课考核暨理论课集中备课会顺利召开
    2022年09月19日 11:32  点击:


2022年9月16日上午8:30,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在思源学堂310会议室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说课考核暨理论课集中备课会。39名授课教师参加会议,其中8名授课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教研室主任吴九君教授对授课团队的各位老师表达了感谢,并对下学期课程任务提出了期盼。同时,针对疫情对教学进度的影响,布置了本学期对理论课前四章课程进行录播的工作安排。

符少莉、刘茜莎、梁馨云、张钥楮和武琼五位老师进行了说课考核,主题分别为:《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咨询与异常心理问题》、《学习心理》、《情绪管理》和《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他们从教材、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方面,阐述自己将如何开展课程教学。评委老师针对各位老师的说课情况提出:课程要体现专业性,更要贴近学生现实生活;要做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增强学生调节身心的技能。

在理论课集中备课环节,按照教学大纲章节顺序,四个小组将假期备课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七位在暑假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专项培训”的老师,逐一分享了学习成果。教研室成员也纷纷结合授课情况发表个人想法,碰撞思维火花。

此次会议为做好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促进了教师的沟通学习和专业成长。相信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质量一定会在教研室全体成员的齐心协力之下稳步提升,在和谐合作的氛围中奋进,在融合交流里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一

吴九君主任发言

说课现场

备课成果分享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