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2021-2022学年下学期期末说课考核暨教学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2年06月25日 10:58  点击:

2022年624日上午9:00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在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104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说课考核暨教学总结交流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副部(处)长曹艺涛出席会议,教研室23名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曹艺涛副部(处)长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授课教师能够充分借助课堂在普及心理知识的同时,甄别和发现潜在心理问题学生,及时向学生所在书院通报,协同心理中心进行干预;希望进一步扩充教研室队伍规模,鼓励业务能力过硬的教师加入团队,期望教研室成员能够通过教研结合相互促进、相互提升教学能力;要求教研室成员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落实各项教学任务。



教研室主任吴九君教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学期课程任务提出了期盼;带领教研室全体成员就本学期完全学分制改革下的授课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教研室教务秘书毛婷老师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理论和课内实践两大教学模块拆分后的成绩构成、期末考核内容进行了逐一说明;提醒教研室成员利用假期,在各备课小组组长的组织下做好备课工作。

周丽和张成琳两进行了说课考核。两位老师从教材、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就《大学生情绪管理》这一主题阐述自己如何开展课程教学。



此次教学总结交流会为教研室成员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相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将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指导支持下,秉承初心、砥砺前行, 充分发挥心理育人的教学实效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