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海南大学心理健康教研室实践课程集中备课会议
    2020年11月02日 09:16  点击:

为了强化心理健康实践课程的授课质量,探讨心理健康教育实践课程的授课模式,10月29日晚上19:00,心理健康教研室召开实践课程集中备课会议。教研室吴九君主任以及全体授课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吴九君主任发表讲话,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当中实践课程的重要性以及心理教育当中对这一部分的高度关注,希望老师们对于实践课程要足够重视,充分发挥老师的引导作用和学生的积极性,对于课程内容要认真准备,不断优化,进一步提升实践课程质量。

第二部分由各个老师团队汇报自己的实践课程想法和准备情况,荆建府老师小组就压力管理与挫折应对团体心理辅导进行展开描述,希望能够引导学生积极的进行自我压力管理和对学生挫折进行适当引导,帮助学生在实践课程当中学会承担和排解压力,同时正面挫折。宋歌老师小组围绕生命教育与成长团体心理辅导的实际课程设置进行展开,希望引导学生关注生命,了解生命,促进学生积极成长。李洋老师小组围绕心理情景剧的实践课程设置展开,通过鼓励学生自己撰写剧本和参与表演来达到学生自我挖掘心理问题和解决的目的,汪蕾老师小组围绕心理健康主题校园调查实践展开实践课程内容的汇报,希望能够积极引导学生在校园中寻找自己感兴趣的调查关注点,培养学生挖掘现象的能力和分析动手能力。

最后由吴九君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实践课程还是要调动学生的参与性,满足学生的需求,发挥学生参与主体作用,在实践课程当中普及心理知识和发现心理问题,帮助学生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况,要相信学生的能力,发挥学生所长。

本次会议为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实践课程开展起到良好铺垫,对未来即将开展的实践课程进行了优化和补充,让实践课程更加完善和充实。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五日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