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资助服务 >> 奖助学金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宝钢教育优秀学生奖”评选的通知
    2021年09月22日 15:26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宝钢基金会《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通知》(宝基字〔20213号)的要求,现将评选2021年度“宝钢教育优秀学生奖”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设置

宝钢优秀学生奖3人。奖励金额为人民币1万元/人。

其中,根据宝钢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的要求,学校从“宝钢优秀学生奖”中择优推荐1名候选人提名为“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由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最终评定。奖励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人。

(二)参评对象

海南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参评条件

1.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2.勤奋学习,成绩优秀,2020-2021学年各门课程成绩85分以上(不含85分)或各门课程绩点大于3.5(不含3.5)。

3.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简称“五种能力”); “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突出成果。

4.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6.往年“宝钢优秀学生奖”(含“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获得者不列入此次参评范围。同一学年度,本奖学金不与其他各类奖学金兼得。

(四)推荐名额

每个学院推荐1名(宁缺毋滥)

(五)评选程序及要求

1.评选程序遵循择优录用的原则,按照班级提名、学院筛选推荐、学校审查拟定的办法来确定候选人,最后报宝钢教育基金会最终审定。

2.各学院报送推荐名单前必须在全院范围内进行3天的公示。

3.学校在学院报送的推荐人选中,审核拟定3名获奖候选人,经3天公示无异议后,报宝钢教育基金会审定。

(六)报送材料及要求:

1.报送材料

1)《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评审表》(附件1)纸质版及电子版。

2)《海南大学2021年度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候选人情况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及其电子版。

3)学院教务打印并盖章的上一学年成绩单。

2.材料要求

1)《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评审表》要求排版整洁美观,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加盖公章。申报者填写的《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评审表》须为打印稿。

2)申报者应实事求是地按《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评审表》中的“填表说明”要求,认真填写《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评审表》中的各项内容。在评审表的“主要事迹”一栏应具体生动、实事求是地介绍自己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以及入校后在“五种能力”方面的现实表现。

3)各学院对推荐人的申请材料要严格把关。必要佐证材料要留有复印件,以备学校审查(暂时不上报)。学生个人主要事迹综述要行文流畅、内容具体、事迹突出、逻辑清楚、层次分明。在《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评审表》“院(系)综合评价意见”一栏中,学院简明扼要对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五种能力”等做出评价。

4)通过弄虚作假等不道德手段获得奖励者,一经查实,将撤销奖励,追回证书和奖金,并予以全校通报。

5) 电子版材料统一邮件格式:学院+宝钢奖学金,发送至:xsczzgl@hainanu.edu.cn

纸质版交至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108办公室

联系人:李老师

3.报送时间

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28日下午6点,逾期视为放弃推荐资格。

 

附件:

附件1: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评审表

附件2:海南大学2021年度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候选人情况汇总表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