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学生社区 >> 书院 >> 正文
    海德书院党委举办2022年第一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2年05月10日 15:35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海德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政治理论水平,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培育政治过硬、作风扎实、能力突出的党员后备队伍,2022年5月8日,海南大学海德书院党委牵头,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党校、生物医药工程学院分党校在社科楼二楼报告厅联合举办2022年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是海德书院成立以来,书院学院首次协同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海德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韩胜丁、海德书院党委副书记徐望来,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武明明,设计专业本科生支部书记宫杜天宇和海德书院150余名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讲座由海南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杨云山老师,海南大学原副校长、海南省信息化专家协会首任会长符华儿老师,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历史文化学部党总支书记、海南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老师分别讲授。

在开班仪式上,海德书院党委副书记韩胜丁向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充分认识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端正入党动机,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要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学习培训效果;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李燕芳作为往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信仰与责任,要不断地提高对自身的要求,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汪子琪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指出同学们要严肃、认真地对待此次培训,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争取在培训班结业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场主题讲座由海南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杨云山老师(党龄57年)讲授。杨老师以父辈如何为了信仰牺牲生命的故事和自己与党的故事为主线不仅重现了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而且让同学们感受到身边党员的榜样力量。此外,杨老师还向同学们讲授了毛泽东写的《老三篇》(《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中蕴含的共产党人精神为青年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而又深刻的党课他鼓励青年学生要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中要站在前、干在前,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第二场主题讲座由海南大学原副校长、海南省信息化专家协会首任会长符华儿老师(党龄57年)进行讲授。符华儿老师以“琼崖独立总队第一部电台的故事”为主线,将革命故事与现实生活紧密连接,引发学生主动思考。讲授至以其父亲为代表的大批华侨返琼抗日之时,她请同学们思考“假设选择出国留学,自己是否愿意回国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讲授至琼崖独立纵队第一步电台运送的整个过程时,她引导同学们思考“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及重要作用”;在向大家展示父亲90岁的全家福时,她向同学们提出,每一个为国家独立解放牺牲生命的前辈或许也可以有这样一个大家庭,请同学们一定要铭记革命前辈,继承革命精神.......


第三场主题讲座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历史文化学部党总支书记、海南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老师讲授。他老师系统介绍了苏东坡在海南的历史文化遗踪,讲述苏东坡的创新意识。李公羽老师以苏东坡先生顽强、智慧、有才、有趣的人生态度、“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向学员们表明建设中国特色自贸港,需要加强对于东坡人生态度、人格意志的研究与弘扬,积极传承东坡一生顽强、豁达、宽容、和谐、善良与忠诚的思想品质,转化为自贸港建设的重要精神力量,这有利于显著提高社会的包容程度、和谐程度和文明程度。



学员感悟:

杨老师的讲座不仅仅是对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进行了心灵的叩问,同时也是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初心教育党课。我明白了入党不只是思想上入党,更要落实到行动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情,如何在今后的日子里始终保持热情,不忘初心,努力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需要终生思考并践行的。

                      ————海德书院生物医学工程仇婧睿

符校长给我们讲述了很多平凡岗位上革命先烈的姓名和事迹,让我们对这些先烈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最后,符校长放了一张他们家的全家福,告诫我们,我们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是无数的先烈用自己的小家换来现在大家的幸福生活。他们的故事让我体会到,要珍惜现在的生活,要铭记历史,铭记革命先烈。

————海德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张琼

李公羽教授全面地讲解了苏东坡先生被贬海南的经历,让大家充分认识了顽强、坚韧、有才、有趣的东坡先生。公羽先生所讲的“意志是生命的底线,情趣是生活的情致”,我深受启发,我们当代青年应该学习苏东坡先生的生活态度,越是困难重重,越是环境恶劣,越是坚守,越要有情趣。另外,我深刻认识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是前辈先贤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作为研究生,我们应当增强文化自信,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食粮,主动承担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

————海德书院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生 曹亚萍


(图:潘俊、朱煜垚、兰青蓝,文:梁鋆彤,审核:宫杜天宇)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