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同心“防”疫我们在一起——致全体海大学子的倡议书
    2022年03月17日 16:42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3月份以来,国内疫情爆发点多、面广,已波及28个省份,今年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去年总和,我们不敢大意;4万多名海大学子的生命安全和4万多个家庭的嘱托系在肩上,我们不敢懈怠。当前,学校全面加强校园闭环管理,为师生构筑校园安全屏障。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守护校园安全卫士。在此,我们向全体海大学子发出倡议:

1.提高意识、做好防护 我们就是防疫先锋

当前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更强、传播力更快,传播过程更隐匿,防范难度更大。请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持续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积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请在校园内外养成佩戴口罩的习惯,日常自觉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错峰用餐、错峰取件,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请重视每日早午晚健康监测,一旦发现发热等症状请及时上报系统并告知辅导员。你的每一次积极防护,就是对防疫工作最好的支持。守卫平安校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先锋!

各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


2.严守纪律、恪守规定 我们就是防疫底

在德尔塔变异株传播和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的双重挑战下,建立校园闭环无疫安全区是防范病毒传播最有利的保障。在学校闭环管理期间,请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停止订外卖,不参与商家的校园外卖配送活动,尽量不串门、不扎堆,不网购境外或高风险地区产品,不擅自校外住宿,最大化减少交叉感染,将风险严密阻隔在校园外;如确需外出,请按规定向辅导员申请电子假条。你的每一份严格自律,都是对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贡献。防控校园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底线!

各学院领导、辅导员到宿舍、课堂,督促同学们做好防疫措施


3.坚定信心、强化担当 我们就是防疫力量

防控疫情既是一场防卫攻坚,也是一次心灵大考。请一定从官方渠道了解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念,共克时艰。

我们希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做出表率,带头支持学校防疫政策,带动人人积极参与学校各项防疫工作。

我们希望每一个人“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对疫情多一分重视、少一分麻痹,对防疫工作人员多一分理解,少一分抱怨,有一分光便发一分热,让温情始终浓郁校园,让正能量时刻充满校园。

打赢疫情防控,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关键力量!

3月13日下午起,学工部组织各志愿者在机电工程学院金工实训基地周边值班,

劝阻同学们擅自外出


疫情是一面镜子,它深刻地检视着我们的防范能力、大局意识、道德观念和心理素质。在疫情面前,让我们紧紧拧成一股绳,用科学行动、高度自觉、守望相助与强大意志书写海大担当!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