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建设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党建思政 >> 易班建设 >> 正文
    2021年秋季学期易班建设推进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05日 11:25  点击:

11月2日上午,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在学工处104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易班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李昌郁副部(处)长主持,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符琼月、宋晏、张萌以及校区易班分站、学院易班指导老师参会。

会议现场

李昌郁副部(处)长在会上指出,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明确将“加强网络育人”纳入学生日常教育体系的重要一环,明确要加强易班网络阵地的示范性、引领性和辐射度,提升校园新媒体网络平台的服务力、吸引力和粘合度。他强调,易班平台是新时期加强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各学院要切实贯彻《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海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南大学“易班”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落实各学院易班分站的场地安排、队伍建设、经费保障,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真抓实干,努力将易班建设成学生离不开的思想引领阵地和学习生活社区。李昌郁副部(处)长还就“设立易班班长”“开展网络安全文明教育”“举办书香海大-易班读书会”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随后,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宋晏介绍了易班平台建设背景,现场培训易班平台的前后台操作管理方法,并结合全国高校网络“易指数”,对如何提高易班指数和平台活跃度进行指导。

 

会上印发了《海南大学学工队伍网络思政文章汇编》《海南大学易班班长推选及管理办法(讨论稿)》《海南大学大学生网络文明教育实施方案(讨论稿)》《全国高校网络“易指数”说明书》《近期易班重点工作清单》等研讨材料。

 

与会人员表示将坚定信心、主动担当、敢于创新,努力建好用好易班平台,发挥好“导航定向”作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