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丨海南大学“青梨”宣讲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宣讲活动
    2023年05月23日 22:39  点击:


513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海南大学“青梨”宣讲团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展理论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王善,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副部(处)长李昌郁,晨曦书院副处级辅导员吴新出席活动,各书院党支部学生支委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团成员、乘风书院于海依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题进行宣讲。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两山”理念坚持了马克思主义历史辩证法和唯物辩证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把“金钥匙”。于海依结合自己社会实践经历以及海南省整治修复与管理红树林的案例,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展开分析。她倡议大家携手共创绿色事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征程中,增强生态保护意识,从“义务型主体”转变为“权利型主体”,更加主动地投入到红树林生态保护区的永续发展之中,让更多的红树林真正变成“金树林”。

宣讲团成员于海依进行宣讲

宣讲团副团长詹贤达进行宣讲

宣讲团成员、凤翔书院詹贤达以《从理论、历史和实践三个逻辑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进行宣讲。她从理论、历史、实践三个维度领学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强调习近平外交思想蕴含着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不仅反映时代特征,而且极具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是学好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总钥匙。通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外交成就进行展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民族性、时代性、世界性,也有力印证了中国人民“天下为公,世界大同”的美好愿景。她呼吁,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有所作为,不断扩大青年“朋友圈”,成为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建设性力量。

宣讲现场

海南大学“青梨”宣讲团自成立以来,已面向学校各班级、党支部等开展理论宣讲25场,覆盖人数达2000人。作为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特色活动,“青梨”宣讲团继续围绕非凡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两个结合”,以更加贴近青年的方式开展理论宣讲,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走入青年、引领青年、感召青年不断努力。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