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反电信网络诈骗志愿者培训会在我校顺利开展
    2021年09月27日 10:13  点击:

    9月2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联合人民路派出所在办公楼一楼召开了创建“无诈校园” 你我共同反诈——反电信网络诈骗志愿者培训会。培训会由人民路派出所副所长肖庆生主讲,各学院反诈志愿分队分队长、本科生与研究生志愿者约2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前,肖庆生分析了易受骗者心理情况,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强调了召开这次培训会的必要性。

   会中,肖庆生讲解了电信诈骗的起源、危害、主要特点、作案手法,并结合实际案例,利用视频的形式对常见的兼职刷单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及政府机关类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等七常见诈骗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向大家宣传了预防诈骗的方式,一是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二是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自主学习APP上的反诈知识与案例,切实增强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通过此次培训会,反诈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与诈骗有关的知识,学到了防诈骗的实用方法,不仅提高了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也增强了对今后的反诈志愿服务工作的信心。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