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丨我校举办党建工作坊 (第二期)
    2023年06月02日 15:41  点击:

5月25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书院党组织建设,海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论坛、“坚持系统观念,构建双院协同育人新体系”分论坛之党建工作坊(第二期)在思源学堂A310会议室举办。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谭基虎,审计处处长、组织部副部长张乃脆,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部(处)长陈秀妍,组织部五级管理岗王默忠,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副部(处)长李昌郁、欧建猛,各书院党组织书记、党建组织员出席活动。工作坊由陈秀妍同志主持。

本期党建工作坊以书院制背景下学生党支部设置的问题和对策为主题,各书院党组织代表等围绕如何通过学生宿舍优化调整加强书院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师生联合党支部建设等交流发言。

谭基虎充分肯定了各书院在书院建设和探索个性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他表示,书院制改革在为学生提供实现更多可能的平台,同时也为学生工作提供更多的机会,各书院要以系统观念为指导,敢于动真碰硬,在解决复杂问题中敢于担当作为,努力提升学生的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

张乃脆指出,各书院党委(党总支)要将党建和思政工作深度融合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陈秀妍强调,各书院要积极作为,处理好“保运转”和“提质量”的关系,坚持系统观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书院党建品牌特色,形成党建工作体系,提升育人实效。

王默忠肯定了党建工作坊在积极探索“三大改革”背景下学生党建工作规律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各书院党组织积极筹划、申报国家级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等,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书院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