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青云书院征兵入伍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2023年05月17日 16:35  点击:

2023年5月17日中午,为响应学校《海南大学鼓励学生应征入伍实施办法》的实施,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履行国家义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青云书院于海甸校区7栋宿舍楼前设立入伍咨询点,进行入伍宣传并发放退伍学生风采集。

入伍咨询点设在学生社区,更大程度上实现入伍宣传深入学生群体,引起学生重视,吸引更多的学生进行入伍咨询。咨询点有学校专业的老师和退伍学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学校政策每项条例的要求,鼓励符合要求的同学们主动报名,积极体检,履行国家义务,献身国防事业。我校退伍学生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入伍后的亲身经历,以及入伍对身体和精神的锤炼。在谈及到入伍带来的影响时,他们认为入伍让身心都实现了质的蜕变,对以后生活的积极影响远超想象。一系列问答帮助同学克服恐惧入伍的心理障碍,吸引更多的学生应招入伍。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每个公民能为国家和人民奉献的一份力量。国防力量的强弱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安全、民族的尊严、人民的幸福和社会的发展,征兵入伍在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发展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大学生理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注:青云书院入伍咨询点(常设):7栋-105办公室  0898-66152360

 

咨询点

 

海甸校区7栋东入口

 

宣传材料

 

咨询现场

 

 

文:陈佳琳

审:蔡涛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