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丹心书院开展《初见丹心》专题讲座
    2023年02月27日 08:54  点击:

  为更好地帮助“2+2”涉农专业的学生熟悉校园环境,适应校区生活,了解书院情况,2月16日下午,丹心书院党委书记姚天增在儋州校区7104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两场《初见丹心》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姚天增主讲,分管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共400余人参加。



  姚天增以“初见乍惊欢,久处仍怦然”为开场白,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同学们一起回顾儋州校区的办学历史,诠释了“丹心耀南疆”的精神内涵。




  通过“我们都经历了什么?”这一话题,姚天增带领大家回顾与思考“为什么来”、“来做什么”、“要如何做”三个要点,鼓励大家坚定目标,努力学习,并以骆清铭校长寄语与大家共勉,“时代大潮奔涌向前,一切因循守旧、徘徊不前者都会被历史淘汰,唯有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永葆‘闯’的精神、‘ 创’的意识、‘拼’的劲头,才能展栋梁之才、行报国之志。”



  讲座中,通过同学们填写的即时在线问卷,姚书记对结果进行了逐一分析,并针对聚焦的“关键词”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助力同学们的个性化发展。



  他希望并祝愿同学们在丹心书院可以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学习生活,在未来回想起仍有“怦然心动”的感觉。



(图:贺加贝 方璟 王冠楠  文:张子宇 查苏芯 丁乙才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