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王崇敏莅临青云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5月18日 11:21  点击:

5月16日上午,海南大学青云书院工作例会在社科楼A215召开,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崇敏莅临青云书院调研指导工作,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副部(处)长欧建猛陪同调研。青云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罗国忠、青云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崇敏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汇报后,对书院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书院当前亟待解决书院工作人员配备,学业导师、同辈导师、校外导师、楼长、层长等相关人员要快速遴选到位并进行公示,以更好的为同学们今后的选课、课外实习、访学拓岗等提供便利。第二,高度评价了青云书院对学生应急事件的处理,勉励书院根据本次经验与学校相关部门建立接口,建立相关的应急机制,以更好的防范此类事件在发生。王书记强调,每年的毕业季是学生心理问题出现的高发期,辅导员要切实掌握学生的基本信息,灵活处理毕业答辩,补考等工作,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各方面的困难。第三,书院要切实承担起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责任,在书院中开展与之相适应的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如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体育活动、读书活动等,尽可能的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此外,王书记以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如何与学生建立良好师生关系,为大家提供了鲜活的教育案例。

会上,青云书院全体辅导员依次就上周工作情况以及下周的工作安排进行简要的汇报,并就突发事件、书院标识、书院建设方案等进行专题的研讨。就下一阶段如何发现学生的异常行为并进行及时干预织密心理教育工作防御网、深化毕业生教育、规范书院发展等进行了部署。

 

王书记指导工作

 

会议现场图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