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海德书院举办第一期辅导员成长沙龙
    2022年05月18日 11:11  点击:

为更好适应当前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全面推进辅导员队伍能力素质大提升,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积极谋划、统一部署,鼓励各书院面向全体辅导员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海德书院积极落实,精心组织,5月12日下午,海德书院第一期辅导员成长沙龙在生药楼608室顺利举行。


沙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优秀指导老师、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主持人、海德书院副处级辅导员崔建兵担任分享嘉宾,海德书院党委副书记徐望来,淳明书院辅导员唐宁宁,椰风书院辅导员周迎港,海德书院辅导员武明明、高雯、芦怡睿、宫杜天宇及海德书院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沙龙。沙龙由海德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韩胜丁主持。

836A5

在分享环节中,崔建兵老师以“用选择定义职业,用行动诠释事业”为主题,结合学生具体案例,从实现个人价值、传递教师爱心、勇担育人使命、注入创新理念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并结合其开展的红色育人项目,分享了在项目开展过程中自己的思考收获和学生的成长。

609B2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提出自己遇到的问题,大家共同探讨,畅所欲言,一时间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大家针对“辅导员职业倦怠期”、“辅导员的成长路径”、“辅导员项目申报”、“品牌项目打造”、“00后大学生特点”、“如何激发留级学生学习主动性”、“新时期如何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88C75

8BAC0

A164B

7DB5C


本次沙龙活动为辅导员交流心声、共同成长提供了平台,丰富了辅导员培训和成长的工作形式,有助于激发辅导员队伍在“书院制改革”中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学工力量。

日后,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将继续加强组织力度,推动举办更多精品活动,提升辅导员专业水平能力为重点开展“能力提升”工程,根据辅导员工作岗位、入职时间,分类分层提高辅导员基础知识、专业知识、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辅导员紧扣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定位,找准本职工作存在的堵点难题,帮助辅导员提高职业素质能力、管理能力、业务能力、科研能力。


文字:张萌、海德书院

图片:海德书院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