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子衿书院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
    2022年04月14日 09:41  点击:

    413日上午,子衿书院在思源学堂二楼校友之家召开首次工作部署推进会议,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朋、熊文军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朋首先向与会人员深情的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年413日提出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介绍了海南大学四年来快速发展。介绍到海南大学书院制改革是海南大学三大改革主攻方向之一,全体学工人能参与到这项改革中,是大家坚定光荣的使命和责任。其次传达了《海南大学书院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分析了书院制的目标定位,并就书院工作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理清读透书院制改革、党建改革实施方案,积极开拓创新,深入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扎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保障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二是开展实地走访工作,摸清学生底数、建立台账,做好交接尽快进入角色,确保思想不散工作不断;三是充分落实学院与书院教育工作联动融合,构建协同育人机制,优化双院制教育工作体系,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分别介绍各自的基本情况及所负责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近阶段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书院全体同志在副书记李海朋、熊文军的带领下走访了4号、5号楼学生公寓,了解子衿书院的办公情况,提前规划构建书院公共空间建设。最后,书院全体同志在思源学堂门口合影留念。

 

实地查看4号、5号学生公寓

 

 子衿书院学工队伍合影

“书院制”是我校本科教育改革的一次创新之举,也是我校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的积极探索,期待子衿书院运行后的各项工作能给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创造更多可能和惊喜。子衿书院的全体辅导员也满怀信心,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一定承担起书院制改革的重大任务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改革创新。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