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开展“传承红色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29日 19:38  点击:

百年芳华,实践筑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11月21日,海洋学院开展了以“传承革命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瞻仰南正革命根据地英烈碑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业绩;通过参观儋州热带植物馆和海南大学儋州校区感受“两院”人白手起家,艰苦奋斗、攻克科研难关的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

在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思索历史场景,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红色革命精神。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挥师南下、厉兵秣马、碧海丹心、决战琼岛、人民胜利等展区,怀着对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了展厅内的文字介绍、图片、影像和珍贵实物,学习了解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重温革命先辈们坚定理想、对党忠诚,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同志在认真学习中

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誓

瞻仰南正革命根据地英烈碑并默哀

在结束参观纪念馆的活动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了位于儋州市的海南热带植物园。此植物园自1958年创建以来,已从许多国家和地区引进了数百种珍贵的经济植物,加上所保存的经济植物、亚热带植物种类,共有1500多种。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不仅学习了很多的课外知识、也了解了种质资源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

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

随后,大家来到了海南大学儋州校区,重温了饥饿年代里,“两院”人为了祖国建设需要、为了祖国战略物资储备的需要,忍饥挨饿却饱含激情地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炽热爱国情怀。周总理“儋州立业,宝岛生根”的著名题字,不仅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研究热带作物的前辈们追求创新、奋勇向前,也激励着海洋学院的党员同志们追求创新、不断前进。

第一、第二党支部合影

党员同志郗宏焱表示:“在参观完植物园后,我觉得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将周总理的话牢记于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作为青年党员,我会牢记老一辈科研人员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将其变成前进的动力,为建设美好祖国而不懈奋斗。”

党员同志周倩表示:“我享受着先辈们披荆斩棘带来的幸福,定不辜负他们‘振兴中华’的美好夙愿。”

党员同志蒋泓桢表示:“饥饿年代里,数代‘两院’人为了祖国建设需要、为了祖国战略物资储备的需要,忍饥挨饿却饱含激情地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精神深深感动了自己,也激励着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去要求自己,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和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既是对党员们的一次特殊的思想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同志们表示,通过参观更加深刻认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