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热带作物学院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2班团支部被评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2021年07月01日 10:19  点击: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组织开展的2021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已经揭晓,我校热带作物学院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2班团支部被评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全国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最后共遴选产生组织运行活力强、团员参与活力强的1000个“活力团支部”。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院团委的积极配合支持下,各基层团总支、团支部积极参与申报。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热带作物学院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2班团支部获得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2班团支部处在一流学科的建设学院,是出生在国家级特色专业摇篮的团支部。团支部共有团员34人,入团率100%,其中党员3人,发展对象2人,入党积极分子29人。团支部成立以来,得到了海南大学团委和学院党委的热情关怀,得到了支部全体团员的大力支持,曾获2020年度2019年度海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荣誉称号、2018-2019“海南大学先进班集体海南大学原热带农林学院学风示范班“2018年度海南大学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涌现出了一批踏实上进的学习标兵,敢于担当的学生干部,创新创业的杰出先锋,志愿服务的热心同学。

团支部成员团结奋斗,学习氛围浓厚,团支部课堂考勤率 100%,紧跟团中央改革步伐,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高校改革方案,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指导下,始终高度重视团组织建设,实行班团一体化,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带班建”的原则,每月定期召开主题团日活动。同时团支部积极鼓励团支部成员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各类竞赛,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鼓励同学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上。在新冠疫情期间,团支部党员、团干部、团员青年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奉献,用实际行动让团旗在社区(村)基层高高飘扬,预备党员王子豪、张羽,发展对象朱琦等同志心系群众,逆行而上,自愿成为当地一名抗疫志愿者,受到了学院的表扬。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团支部是一个团结友爱,自强不息的集体,是一个青春飞扬,激情澎湃的团支部。海纳百川,大道致远,我们身怀感激,感谢缘分让我们聚合在一起;我们不畏艰险,不畏未来道路上所有的风雨险阻;我们充满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不负众望;我们绝不骄傲,深知自身仍需更加努力。力求更好是完善自身的动力,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我们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勤奋,朴实,友爱,负责,再创辉煌!

近年来,校团委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鼓励团支部结合专业优势、支部团员特点组织开展主题活动。“活力团支部”的入选,为其他团支部未来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与指导作用。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