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林学院风景园林、园林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25日 11:09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领党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党性培养,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情怀619日,林学院风景园林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东丽和园林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唐宁宁带领两支部学生预备党员、党员70余人前往母瑞山开展“寻访红色记忆,牢记青春使命”活动。

 

活动合影

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先后举行了纪念馆现场教学、老馆长讲主题党课、缅怀先烈等主题活动。

在琼崖革命斗争历史展纪念馆内,参观了珍贵的革命斗争史料,随着随讲解员一同走进琼崖革命根据地——“二十三年红旗不倒”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感受琼崖人民坚持孤岛奋战、不怕牺牲、为革命事业勇于奉献自我的红色革命精神。

 

全体成员正在认真聆听讲革命斗争史

在党课教室里,坚持担任了讲解员20多年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感动海南十大人物”王学广老馆长给我们讲了《母瑞山的艰苦岁月》主题党课。他的讲解生动有趣、激情洋溢,学生们深受感动。

 

 

王学广老馆长讲解中

 

最后,全体人员来到了琼崖革命主要领导人王文明、冯白驹铜像面前举行了庄严的缅怀仪式。为革命烈士献上花束进行默哀,并在两位伟大革命先烈的铜像面前宣读入党宣言,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瞻仰烈士塑像。

 

仪式进行中以及为先烈献花

 

宣读入党宣言和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

全体党员面向旗,庄重地举起右手,在先烈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仪式中致敬革命先烈、回望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让青年党员身临其境学习琼崖革命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海南取得革命胜利苦难辉煌,激励学生传承母瑞山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革命精神,将自身发展融入海南自贸港伟大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