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班级风采:风雨同舟,战“疫”有我,旅院学子在行动
    2020年04月08日 09:08 lvyouxueyuan 点击:

众志成城 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疫情,牵动了无数人的心,我们为武汉祈福,我们向伟大的白衣天使致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我们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类2019-2班的同学们, 积极组织参与防疫募捐活动,为祖国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了解渠道 支援武汉

2月4日,海南大学旅游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类2班的团支书了解到燃灯公益与我校材料学院大一新生和浪潮国际俱乐部海大馆合作,发出的支援武汉请求的消息。

看到消息后,旅管二班的团支书先是在旅管团支书群中询问、讨论其项目的真实性及可行性,然后通过自己多方、全面的打听证实了此公益组织的真实性和可信性:燃灯公益是武汉新冠肺炎期间组织起来的公益组织,主要帮助对象为武汉周边医院。

班群消息

监督审核 公正透明

2月6日,为确保账目透明,团支书组建了捐款审核小组,并分配工作。之后便在班群发起募捐,捐款方式为支付宝和微信。

在班级群里发起募捐

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

2月7日晚上9点,旅管二班募捐全部结束,全班57人中参与募捐者41人,总计捐款金额2336.21元,并在当晚转账于该项目负责人。

募捐名单

2月8日,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累计共筹集13000元,已购买两箱手术衣(5000元),13箱手套(2925元)以及500件隔离衣(5000元)。随后团支书通过班级内湖北籍同学的了解,确定了物资定向医院:鄂州华容人民医院、监利县第三人民医院。为让医院尽快得到物资,在物资筹备完成之后,便以海南大学学生自发团体的名义向医院发送了物资。团支书将物流单号发送到了班级群。

物资流向

截至目前,物资已送达医院,班级募捐负责人仍在关注物资情况。荧光虽弱,仍照大千,2019级旅游管理类2班的同学们参与募捐,一句句祝福,一笔笔善款,一件件物资,都见证了他们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的团结与温暖。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华夏儿女历来具有在艰难困苦中,不屈不挠、团结奋战的民族精神,面对疫情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海大学子们,同样在用自己的方式与祖国并肩作战,我们相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图片来源:何晶 审核:邹靖老师)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