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丨我校举办首期党建工作坊
    2023年04月28日 17:08  点击:

4月2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走深、走实,海南大学党建工作坊(第一期)在102层共享空间成功举办。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谭基虎,审计处处长、组织部副部长张乃脆,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部(处)长陈秀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覃成海,组织部五级管理岗王默忠,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副部(处)长李昌郁,各书院党组织书记、党建组织员出席活动,活动由凤翔书院党委书记王华伟主持。

谭基虎表示,在深入推进高校党建“一融双高”、全面落实海南大学“三大改革”的重要时期,推动党建工作坊机制的落地,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工作互促的优质平台。他强调,落实“三亮工程”的关键在于持续做好创先争优,各书院党组织要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参与,将党建工作与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要求相融合、将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相融合,实现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秀妍指出,在书院制改革背景下开展学生党建工作,一要结合学生特点,确保属地党支部优化等工作稳步推进;二要统筹思考、提前谋划,充分落实党建+业务的融合,促进书院-学院协同发展;三要敢于突破创新,探索书院党建的新方式、新办法;四要进一步加强网络思政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覃成海表示,在三大改革背景下,“双院”协同工作实际上是一个共通共融的过程,外国语学院会积极参与交流协同、加强信息共享,探索“双院”党建的新思路,共同助力改革工作又快又稳地推进。

檀雅书院党委书记林勇、凤翔书院党建组织员杨馥娴、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张晓晨分别围绕“如何让书院党员在‘三亮工程’中发挥组织育人实效”主题做经验分享。各书院党组织书记围绕书院党委在开展学生党员“三亮工程”工作的措施、成效与问题开展交流研讨。

在结坊总结中,王默忠强调,建立党建工作坊机制,旨在搭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学习交流、互相促进、研究问题、推动发展平台,提高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着力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今后将针对党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小问题”“小切口”开展交流探讨,力争实现组织开展规范做、研讨主题创新做,努力实现思想交流、业务探讨、能力提升。他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对党建工作坊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对标思考,从优秀走向卓越;二要坚持示范引领,发挥工作坊的效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四要坚持实践导向,搭建理论与实践对话的平台,逐步夯实基层党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主办、凤翔书院党委承办,是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论坛、“坚持系统观念,构建双院协同育人新体系”分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搭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学习交流和培训平台,提高党建工作队伍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