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海南大学2023年度思政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3年01月11日 20:08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书院制改革,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1月10日上午,海南大学2023年度思政工作研讨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立德树人重要使命”为主题,在思源学堂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部(处)长陈秀妍、校团委书记陈青、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处)长李昌郁、欧建猛出席会议。会议由陈秀妍部(处)长主持。

陈秀妍部(处)长主持会议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蒲清平教授以《新时代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与实践》为题做专题讲座。蒲清平教授深刻剖析了互联网时代意识形态面临的风险挑战和青年人存在的思想问题,解读当前互联网发展新趋势,提出了对新时代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思考。以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案例,启发学工队伍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善用互联网思维,提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科学性,做学生成长的知心朋友和良师益友。

蒲清平教授线上做专题讲座

学校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兼首席法律顾问郑志涛做《学生工作常用法律文书》专题讲座。郑志涛主任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从法学角度详细介绍了《海南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所涉及工作流程和法律文书,帮助学工队伍提升工作规范性,指导学工队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郑志涛主任现场做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分成三组分别就辅导员队伍建设、书院建设、共青团工作等学生工作重要议题展开充分的谈论与交流。

分组讨论分会场现场

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各科室人员及各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约160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