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海南大学举行2022年“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艾滋病防治巡回讲座
    2022年12月03日 14:51  点击:

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校园艾滋病防治科普教育,海南大学联合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在海甸校区、城西文科基础教学部、儋州校区举行“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艾滋病防治专题巡回讲座。






海甸校区防艾讲座现场

12月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在社科楼二楼报告厅,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海甸校区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主管医师朱考考医师现场开讲,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李昌郁副部(处)长主持,海甸校区各书院学生代表百余人现场听讲。

李昌郁副部(处)长在会上勉励同学们,要切实树立起“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用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无悔奋斗书写青春答卷,共同守护“零艾”校园。


朱考考医师现场开讲

 



  朱考考医师从对性的认识、对性艾的认识、防艾措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为同学生动讲解了包括艾滋病在内的传染病防护知识,同学们踊跃参加现场趣味问答、知识竞答互动,进一步科学理性认识艾滋病等传染病,正确掌握预防措施,树牢安全防治观念为青春助航。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11月25日上午,晨曦书院承办城西文科基础教学部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由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专家库专家王召乾主讲,李昌郁副部(处)线上出席,百余名同学现场听讲。讲座运用大量现实案例,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流行特征、感染类型、预防技能等,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


 城西文科基础教学部防艾讲座现场

    12月2日下午,檀雅书院承办儋州校区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讲座由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陈慧敏医师主讲,儋州皮防中心主任鲍文超、儋州健教所王霞出席活动,辅导员及200余名同学代表现场参与。讲座以性文化破题,从性的法律、性传播疾病以及艾滋病传播途径、临床表现、感染风险、预防措施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防艾、抗艾课。

儋州校区防艾讲座现场


本次海南大学艾滋病防治校园巡回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的相结合方式进行,普及新生防艾知识,加强校园艾滋病防治,强化学生科学防范安全意识,营造健康阳光良好校园氛围。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