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丨海南大学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PPT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25日 21:3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校“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深入开展辅导员队伍思政育人能力“大练兵”,11月24日下午,海南大学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PPT设计大赛校内互评在学校思源学堂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部(处)长陈秀妍以及相关分管工作部(处)领导出席,各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陈秀妍部(处)长讲话


陈秀妍部(处)长在活动上讲话,她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一体推进书院制改革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立足点;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核心能力,实现安全稳定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希望辅导员一是要善学善思,做学生工作的有心人。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二是要善谋善为,做学生工作的热心人。充分发挥书院育人优势,主动谋划书院模式下学生工作的新办法、新举措,将学生工作切切实实做到学生心坎上。三是要善做善成,做学生工作的用心人。牢牢把握住书院制改革的契机,进一步将学生工作水平推向新台阶。







辅导员精彩展示

各书院领导或代表担任本次大赛校内互评评委,来自各书院的15位辅导员代表逐一展示主题班会授课,充分展现了学校辅导员队伍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专业风采。子衿书院辅导员董赫老师凭借《就业教育》主题班会ppt的精美制作和现场精彩展示,斩获本次海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PPT设计大赛一等奖。


活动现场

海南大学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PPT设计大赛于今年5月份启动,分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教师组分为校外评审和校内互评两个环节。本次活动前期由FYE·晨曦工作室承办,各书院组织辅导员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十五大”专题开展集体备课,精心制作PPT作品并同场竞技,进一步锻炼了学校辅导员队伍思政育人的专业技能,推动“专项工作专业化”建设,激励广大辅导员比学赶超,凝心聚力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做出学工贡献。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