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海南大学举行“感恩母校 扬帆远航” 校领导与大学生年度人物面对面座谈会
    2022年06月17日 09:43  点击:

6月14日下午,海南大学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感恩母校 扬帆远航”校领导与大学生年度人物面对面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符宣国,党委副书记、校长、中科院院士骆清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崇敏出席活动,与海南大学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奖者交流座谈。

符宣国书记为同学们在勤学自律、自强奋进、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感到欣慰。他指出,学校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总体布局下,学校着力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学科与国内一流大学,努力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参谋部、孵化器和后备队,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海南大学打下的坚实基础,扎实提升本领,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后备队成长为生力军。

DE03

骆清铭校长向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奖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珍惜荣誉,在获得大学生年度人物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二是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方向大局,树立远大理想,在挫折中磨砺志向;三是要脚踏实地,秉承“丹心耀南疆”爱国奉献精神、“草庐创伟业、荒滩起新城”艰苦奋斗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精神,踏实进取、不懈奋斗;四是要维护学校的声誉,在言行上做海大人的表率。

E090

王崇敏常务副书记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一往无前走向更好的自己,早日学成归来,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建功立业。

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成长感悟,畅谈人生理想,诉说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

155E3

天工书院-食品科学工程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马臣臣同学,本科就读于海大,以专业第一的身份获得保研资格,选择留在母校继续深造,他说:“选择留在海大是因为这里有我感恩、信任的导师,7年来我跟随导师一直开展益生菌、肠道菌群和相关的人类疾病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这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13A11

“我希望在毕业后发挥专业优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最希望的还是留在母校继续进行自由贸易港法学研究。”椰风书院-法学院2019级自由贸易港法学博士研究生臧昊同学先后参与了多项海南自贸港省级立法研究工作。

青云书院-园艺学院2018级园艺专业本科生杨梓萌同学告白母校:“感恩海南大学这片沃土,为我们的学习科研提供了优秀的平台,我们一定会牢记嘱托、继续努力,为母校添光彩”。今年9月,她将前往浙江大学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在科技兴农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研究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以及经济学院、丹心书院等学院、书院代表等参与座谈。

据悉,本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中,共有10名同学获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2支团队获大学生年度人物团队奖,3名同学获提名奖,其中大部分同学为学校2022届毕业生。此次座谈会上,校领导与大学生年度人物亲切交流,传达了学校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激励广大学子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

1B6B0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