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防疫知识”培训会
    2021年11月05日 10:10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辅导员队伍防控意识,提高防控专业知识和水平,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1年11月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于行政办公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 “防疫知识”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副部(处)长李昌郁主持,由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张荣副教授主讲,全体辅导员(含副书记)、兼职辅导员参会。

李昌郁基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防疫的严峻性,介绍本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张荣副教授来校作报告表示感谢。

张荣主要从传染病与人类历史、新冠肺炎基础知识、国内近期案例、新冠疫情防护指引这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表示,传染病的产生和人类历史的不断演变是息息相关的,我们需从正确的角度认识它。在谈到新冠肺炎基础知识时,他特别针对接种疫苗的有效性进行了强调,统计数据显示,接种疫苗后可大大降低感染的风险和致病的严重程度,并鼓励各位辅导员要积极引导学生接种疫苗。在分享国内近期案例时,张荣选取了几个典型的事例,阐明了变异后的新冠病毒传播力更强,传播范围更广,传播介质更广泛的特点,强调各位辅导员应提高认识,严防严控,精确掌握每位学生的行踪。



主讲人张荣副教授

张荣最后表示,今天我们能安全、健康的坐在这里,要感谢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感谢我们能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会议现场

会后,李昌郁传达学校近期防疫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防疫工作、学生安全工作做了要求和部署。

(图/文 段港回)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