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海南大学成功举办2020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内容创作队伍交流活动暨海南省易班工作研讨会
    2020年11月10日 19:43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易班建设质量,加强易班内容创作队伍培养,提升易班指导教师网络思政工作水准,大力构建易班全国高校网络育人新格局,2020115日至7日,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内容创作队伍交流活动(第二场)暨海南省易班工作研讨会在海南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海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范敏、党委办公室主任莫泉平;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出席开班仪式,此外,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省外60多所易班共建高校负责班建设与推广的70余位老师以及省内各高校负责易班建设或网络思政的学工负责人、指导老师。

开班仪式现场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代表学校致辞,武书记介绍了海南大学及海南大学易班发展中心的发展成绩。他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海南大学将更加重视网络对重塑大学生精神世界的重要作用,在教育部易班中心、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下,奋力推进我校网络思政工作科学化、专业化、精准化,把易班发展中心建设成为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大学生网络互动平台,为构筑新时代网络思政教育高地扛起使命担当。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代表学校致辞

海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范敏代表省教育厅致辞,他强调建设新时期网络育人精神空间,思想政治教育战线应始终与时代同步、与学生同行,同时为今后的易班建设提出几点意见:一是亮旗帜,夯实思想深度;二是讲故事,撑起时代厚度;三是转话语,传递人文温度;四是求创新,点燃青春热度。

海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范敏代表省教育厅致辞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班总裁朱明伦就网络思政教育和易班发展致辞。朱总裁对与会人员提出希望:立足各校特点、特色坚持“内容为王”的原则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内容与方向,提升用户黏性,提高参与内容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通过易班平台提升网络思政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班总裁朱明伦就网络思政教育和易班发展致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作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问题与辅导员研究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他深入地阐释了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热点问题,并从方法论的角度为我们找准、抓住、解决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辅导员的研究能力,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兰州大学副校长曹红作了题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遵循,打造高校网络思政全新格局》的专题讲座,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网络思政紧密联系,从提升网络思政育人站位、把牢网络思政育人方位、力求网络思政育人到位等方面进行具体阐释。

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作专题讲座

兰州大学副校长曹红作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之后,与会老师们乘校车参观了海南大学校史馆和易班学生工作站。

参观易班学生工作站

116日下午进行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中国海洋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代表分享了易班建设情况和经验。

交流会现场(1)

交流会现场(2)

交流会现场(3)

交流会现场(4)

交流会现场(5)

交流会现场(6)

交流会现场(7)

交流会现场(8)

117,参会代表一起前往解放海南岛登陆纪念广场开展仪式教育。

仪式教育现场(1)

仪式教育现场(2)

仪式教育现场(3)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