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海南大学举办“青春如歌”——2020年新生入学专场报告会
    2020年10月01日 17:15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鼓舞全体新生用崭新的面貌面对未来的校园生活,9月29日下午,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新文在海甸校区联谊馆做“青春如歌”——2020年新生入学专场报告会


胡新文副校长的精彩演讲

胡新文副校长以“本科,‘本’为何意?”开题,围绕命运、责任、理想、幸福和尊严五个关键词展开论述,深刻解读了当代大学生的日常现状,唤起学生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四年的光阴,正确认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怀抱理想、维护尊严、追求幸福、不负青春。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相联系,将个人的责任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相结合,将个人理想等同于国家与民族的理想,个人尊严等同于国家与民族的尊严,个人幸福等同于国家富强与社会和谐,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此次报告会深入人心,现场气氛热烈非常。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胡新文副校长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胡新文副校长说:“我们每个人都要明确自己的方向,方向不同侧重点也不同。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做好“学习”这一主要任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培养自己的社会能力。新时代,新青年,每一位同学都要树立海大学子的优秀形象,展现不一样的海大风采。”

同学们聚精会神倾听

“青春如歌”——2020年新生入学专场报告会寄托着海南大学对2020级新生的期待,也寄托着胡新文副校长对2020级新生的殷切嘱托,希望新生今后更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努力掌握新知识和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讲座现场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