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海南大学举办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训练培训班
    2020年08月24日 19:47  点击:

2020年8月21-23日,海南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训练培训班顺利召开。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林琛、副部(处)长范启标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邀请了往年海南大学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曾获全国一等奖的李洋老师,获全省三等奖、全国第四赛区二等奖的齐昌盛老师,获全省一等奖、全国第四赛区三等奖的邹靖老师担任教练,6名在海南大学校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辅导员参训。

开班仪式


林琛部(处)长现场观摩


培训中,几位教练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通过技巧讲解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从笔试备考、理论宣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四个方面对参训辅导员进行理论指导和技巧点拨,并针对性地点评每位选手的实战演练。同时,再三强调比赛来源于工作,辅导员们一定要把“情怀”贯彻工作和比赛的始终。曾获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三等奖、复赛一等奖、省赛一等奖的姚天增老师出席培训,阐释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的“术”与“道”,强调辅导员在备赛过程中要牢记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学员现场展示


学员现场展示


学员现场展示

学员现场展示

最后,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林琛、副部(处)长范启标、王红英等出席,观看了参训辅导员的实战现场,并作出总结点评。


培训班集体留影

接下来,参训辅导员们将继续备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省赛,以大赛为契机,坚持学习理论、思考业务、总结经验,在牢记初心和使命的前提下磨砺自我,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谱,手中有章,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电话:(0898)66256078
  • 传真:(0898)66256078
  • 邮箱:hdxsc@hainanu.edu.cn
  • Copyright 2022 ?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 海大易班
    海大学工
    海南大学